close

28  

(圖片是網路取的,如有冒犯請告知!)

 

點我看上一篇:愛戀流星雨---第七章 

 


 

「噹~~~」下課的鐘聲響起,我將課本收進包包,正當準備起身離開教室時,我看見少芬一臉擔心的從教室外跑進來,還有走在她身後的曉如一手小心翼翼的捧著馬克杯,下午的這幾堂課她們兩個和我修的是不同的課,記得沒錯的話她們兩個等一下應該也沒課了才是,怎麼還會跑回教室呢?

 

「亞貞~妳還好嗎?需不需要我們陪妳回家?」少芬一臉擔憂的問著我

 

我笑笑的對她說:「我已經沒事了,妳放心!

 

「居然病了一個多禮拜,差點沒把我們嚇死。」曉如捧著她剛剛為我沖好的熱奶茶遞給我說著

 

我小心的接過那杯熱奶茶喝了一口說:「妳說得也太誇張了。」

 

曉如朝我翻了個白眼說:「是妳病得比較誇張吧?!

 

說完我和她對看了一眼後同時大笑了出來:「哈哈哈!

 

「看見妳笑得這麼開心的笑容,我想妳真的沒事了。」方定陽從教室前門走了進來對我說著

 

「謝謝你們的關心,我真的沒事了!」我帶著微笑和他們說著

 

「這是要給妳補身體的。」方定陽將一盒雞精拿給我說

 

 我接過那盒雞精:「不好意思還讓你破費了。」我不好意思的說

 

方定陽搔搔頭:「這沒什麼的。」

 

「方定陽對我們的亞貞真~的好用心哦!」少芬口氣略為怪異的說

 

「身邊能夠有你們這些對我如此用心的朋友真的讓我感到很開心,謝謝你的雞精我會好好喝的。」我笑著對他們說

 

方定陽摸了摸我的頭說:「星期五的苗栗行妳應該可以去吧?!」他不確定的問著我

 

我點點頭說:「我身體其實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

 

「那妳們把妳們的地址寫下來給我,星期五那天我們就直接開車去妳們的家裡接妳們。」他遞給我們一張白紙和一隻筆

 

喝完那杯充滿曉如滿滿心意的奶茶,然後接著寫完地址的我和他們互道再見後,就轉身離開了。

 


 

 

「喵嗚~」我搔著桔子的下巴使牠發出表示舒服的呼嚕聲

 

「妹妹妳來啦!今天想吃什麼呢?」奶奶舉手撥開頭上的布簾從廚房走了出來向我詢問著

 

我將掉在右頰上的髮絲塞到耳後,抬眼對上奶奶慈祥的眼睛說:「我想吃奶奶煮的超好吃烏龍麵!

 

奶奶笑盈盈的說:「想吃烏龍麵是嗎?!奶奶這就去煮,妳等等啊!」說完奶奶又轉身走進廚房

 

看著奶奶走進廚房,我便又低下頭看著腿上這團毛茸茸的橘子色毛小孩:「桔子桔子~你有沒有想媽媽呀?!」我抓起牠的兩隻前掌問著

 

牠輕聲的喚了聲:「喵~

 

我按壓著牠其中一隻前掌的肉球,看見牠原本閉闔著的手指頭,因為我的按壓而張開,那模樣真的是好療癒呀!

 

「真是不可思議!只是看著你,心情就莫名的變平靜了。」我看著牠說

 

桔子用著牠那彷彿戴了放大片的圓圓眼盯著我,然後伸長了牠毛茸茸的手,將軟呼呼的貓掌貼在我的臉上:「喵嗚~喵嗚~

 

「呀~我要被你融化了啦!」我把臉放到牠的肚子上摩蹭著

 

摩蹭了一會兒我終於滿足的把頭抬起來:「桔桔~要不要吃柴魚片呀?!」我皺起鼻子湊向牠的臉問牠

 

牠像是聽懂我說的,馬上從我腿上跳下去,然後就直奔到擺放牠食物的櫃子等著我,我看著牠那副迫不急待的臉說:「好好好!我馬上就用給你吃。」

 

「奶奶~桔子今天還沒吃柴魚片對嗎?」我高聲的朝廚房裡喊

 

「還沒還沒!妳要餵給牠吃是嗎?!」奶奶回問我

 

我聽見奶奶說的話後,就打開櫃子將桔子的柴魚片拿出來:「對!我現在要用給牠吃!」我回應著

 

「不好意思還麻煩妳餵牠。」奶奶說著

 

「不會啦!」我說

 

接著我從櫃子旁把桔子的專用碗拿過來,然後打開柴魚片倒了點進去,桔子一聞到柴魚片的香味立馬跳上桌子:「欸~等等!還不可以吃!」我伸手擋著牠說

 

桔子聽到我說還不行吃,就馬上抬頭無辜的看著我喵喵叫:「等媽媽用好了就可以吃了,再一下下好不好?」我摸摸牠的頭說著

 

牠一聽就乖乖的趴在那個碗前,眼睛緊盯著那碗柴魚片:「呵呵!不會不見啦!」我對牠說

 

我把柴魚片束好放進櫃子裡,轉過身把牠的碗拿起來,牠一見我把碗拿起來,馬上也跟著站起來:「我看現在你的眼裡只剩下柴魚片吧!」我看著牠苦笑著

 

我伸手進碗裡拿了一些柴魚片放在手裡,然後朝牠的嘴邊伸過去:「吃吧!

 

聽見我說可以吃了桔子馬上開心的埋頭吃了起來:「這麼好吃呀?」看見牠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我好笑的問牠

 

「好了好了!妳的烏龍麵煮好了。」奶奶一邊說一邊從廚房端著麵走出來

 

「哇~太好了,看到桔桔吃得那麼高興的樣子,害得我又更餓了。」我笑著摸摸我的肚皮說

 

奶奶小心的把麵碗放好,然後遞給我一雙筷子:「哈哈!這樣啊!那妳快趁熱吃吧!」她笑得一臉和藹的對我說

 

我接過筷子,盯著眼前正冒著煙的日式烏龍麵,迫不急待的神情我想和桔子剛才看見柴魚片時一樣吧!

 

「我開動嘍!」我學著日本人雙手合十

 

我夾了一口麵條吹了幾下然後「簌簌簌~」的幾聲,就把它們通通我吸進嘴巴裡,我滿足的吃著即Q彈又富有嚼勁的麵條:「好好吃哦!」我顧不得滿嘴都是麵的向奶奶稱讚著

 

奶奶拿起一旁的茶壺倒了杯熱麥茶給我說:「慢點吃,小心別噎到了,來喝口熱茶吧!

 

我放下筷子從奶奶手中把茶杯用雙手捧過來,我朝它仔細的吹了吹,然後喝了口:「哈~真好!」我滿足的說

 

「哈哈~妳怎麼比我這老太婆還像個老太婆呀?」奶奶看到我喝完茶那副心滿意足的模樣笑著問我

 

我放下茶杯歪著頭問奶奶:「日本人不都是這樣的嗎?

 

「看到妳這樣奶奶總算是可以放心了。」奶奶捧起我的手然後輕拍著我的手背感嘆的說

 

我不解的問她:「怎麼了嗎?我不記得有做什麼讓奶奶不放心的事呀?!

 

「上星期那小伙子來我這兒說妳病得很重,問我說能給妳吃些什麼比較補的東西,所以後來我就煮了碗魚湯和一碗雞蛋粥讓他給妳帶去。」奶奶摸了摸我的臉頰接著又說:「瞧瞧!妳都瘦了一圈了。」

 

我握著奶奶放在我頰上那隻溫熱的手說:「奶奶!妳放心!我已經都好了。」

 

「在看到妳大口大口的吃東西,還這麼有精神的樣子,奶奶就知道妳都好了。」奶奶對我調侃著

 

我撒嬌的抗議說:「奶奶~人家哪有大口大口吃東西呀?!

 

「哈哈~好啦!奶奶不鬧妳,可是怎麼沒看見小伙子跟妳一起來啊?」奶奶說完朝門口的方向望了下

 

我收起嘴邊的笑容:「他已經回台北了。」

 

奶奶驚訝的說:「這麼快啊!怎麼不多呆幾天呢?

 

「說是負責的案子出了點問題,所以趕回去了。」我盯著桌上的烏龍麵說著

 

「這樣啊!那也沒辦法。」奶奶說著

 

 

記得那天的情形是這樣的

 

 

「亞貞?妳醒了是嗎?」君竹撫著我發燙的臉龐問著我

 

我睜開眼看見君竹在床邊輕柔的拿著冷毛巾幫我擦試臉頰,我環顧了我的房間四周卻見不著小燦的蹤影,於是我著急的抓著君竹的手問:「小燦呢?他剛剛還在我旁邊跟我說話的不是嗎?

 

君竹咬著下嘴唇眼神飄忽不定的說:「小燦他

 

看見君竹的神情我大概猜到了,於是我放掉抓著她的手,寒心的說:「他走了是嗎?

 

「因為他說公司的案子出了問題,他們老闆要他趕緊回去處理,所以」君竹看著我不安的解釋著

 

「妳知道嗎?我剛剛又夢見他了,夢到他說希望我能永遠留在他的身邊,可是我現在一睜開眼看見的卻不是他。」我的眼眶裡充滿了淚水

 

君竹一臉難過的說:「亞貞~妳不要這樣,看妳這樣我覺得好難過。」

 

「妳出去吧!我覺得很累,想再睡一下!」我推著她說著

 

君竹搖著頭說:「不行啦!小燦有交待我說等妳醒了,就帶妳去醫院打點滴的。」

 

突然我激動的舉起雙手摀著耳朵叫嚷著:「不要不要!我不要!拜託妳現在不要提到他的名字。」

 

「好好好!我不提他也不帶妳去醫院,妳就再睡一會兒吧!」君竹說完就離開了我的房間

 

等到君竹走後我漸漸的平靜下來,我躺在床上痴痴的瞪著天花板發呆著:「為什麼你總讓我感到這麼痛苦?如果可以不愛你,那該有多好?

 

 

「在想些什麼?這麵再不吃就要冷掉了。」奶奶的聲音把我從思緒中拉了回來

 

我朝她笑了下說:「沒什麼!我現在要吃了!」說完我挾了一口麵往嘴裡送

 


 

終於到了要出發去苗栗的日子,這天我一大早七點就起床了,因為前幾天方定陽告訴我說九點要來接我,刷牙洗臉後我走出浴室,我打開衣櫥思考著今天要穿什麼,不久後我拿了件白色小可愛套在身上再穿上一件淡黃色的襯衫,然後套上有些刷破的淺藍色男友褲再把襯衫前面的部份衣擺紮進褲子裡,最後再把褲管往上捲至八分:「衣服搞定!」我插著腰對著全身鏡裡的自己說,並給自己一個滿意的笑容。

 

接著我走到梳妝檯拿起梳子把頭髮梳順,然後用手指耙了幾下把頭髮束成一束高馬尾,用好頭髮後我坐了下來,拿出化妝水倒了點在手心上然後往臉上拍去,約莫30秒臉上又恢復了乾爽,我接著又拿出乳液一樣倒了一些在手上,待兩手搓勻後才往臉上抹去,直到完全吸收我才開始將粉底一點一點的上在臉上,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大濃妝,清新的妝感比較深得我心,所以那些睫毛膏啊!眼線啊!眼影啊!更別說是假睫毛了,都不可能出現在我臉上,薄透的粉底上完後,我拿出珊瑚色的腮紅和腮紅刷,淡淡的在兩頰上刷上兩朵自然的紅暈,最後我拿出蜜粉輕輕的刷上全臉定妝。

 

一切搞定後我將自已簡單的化妝用品收進小包包,然後放進行李箱,最後再做一次行前檢察看看有沒有漏帶了什麼:「很好!一切都準備妥當了。」

 

我抬起手看了下錶唸著:「嗯~現在才八點呀!看來我起得太早了,這樣的話我就去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吧!

 

說完我拉起我的行李箱往房門外走:「爸爸?!」走出房門就看見爸爸站在我門口

 

「爸爸才剛要去敲妳的門呢!妳就出來了,還真是有默契。」爸爸笑著對我說

 

我也朝他笑了笑問道:「你找我有事嗎?

 

爸爸手裡拿著一疊鈔票給我說:「亞貞!這一萬塊給妳,妳打工辛苦賺來的錢就存下來吧!

 

我看著爸爸手中的一萬塊皺起了眉頭說:「爸~不用啦!

 

「妳就拿著吧!爸爸平時工作忙,都沒時間帶妳出去玩,妳就當是爸爸補償妳的好嗎?」爸爸輕聲的對我說著

 

我伸手將那一萬塊拿了過來:「爸!謝謝你!」說完我走向前抱住爸爸,接著叮嚀他說:「我不在的這幾天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知道嗎?

 

爸爸輕拍我的背說:「爸爸都多大了?!會照顧自己的,倒是妳,病才剛好沒多久,自己要小心身體知道嗎?

 

我點點頭說:「我知道,我有請醫生開幾包藥給我帶著,你放心。」

 

「那就好!」爸爸順了順我的瀏海說道

 

「那我先把多帶的錢放進房裡。」說完我轉進房裡

 

沒多久我就從房裡出來:「爸!我要去附近吃早餐,你要一起去嗎?

 

爸爸笑得一臉開心:「好啊!我們父女倆好久沒有一起去外面吃早餐了。」

 

接著我就和爸爸手挽著手走去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爸!你要吃什麼?

 

爸爸抬起頭看著早餐店上的menu說:「爸爸吃火腿蛋吐司和一杯奶茶,那妳呢?

 

「嗯~我再看看!~你先去找位置坐我來點就好。」我轉過頭跟他說

 

「好!那爸爸先幫妳把行李箱拉過去!」說完就從我手裡把行李箱拉了過去

 

再看了幾秒鐘後我也做出了決定,於是我招來了店員跟她說道:「小姐!我要內用一份火腿蛋吐司和一份總匯吐司,然後還要兩杯溫奶茶!

 

早餐店店員跟我複誦了一次確認後,我才走向了爸爸坐的地方:「我點好了。」

 

「妳點了什麼?」爸爸好奇的問我

 

我笑著說:「我點了總匯吐司和奶茶!

 

爸爸聽完瞪大了眼:「總匯不是通常都滿大份的嗎?

 

「因為路途遙遠嘛!」我說

 

爸爸聽了大笑道:「妳以為妳是騎腳踏車去啊?

 

「唉唷!有什麼關係!人家今天感覺特別餓啊!」我嘟嚷著

 

爸爸伸手捏了捏我的臉說:「好好好!看妳要吃多少都行!

 

我轉過頭朝他笑了笑說:「我就知道爸爸對我最好了。」

 

「爸爸不對自己的女兒好要對誰好啊?」爸爸寵溺的摟著我的肩膀

過不久爸爸接著又說:「對了!妳說是誰要來家裡接妳呀?妳現在來這裡吃早餐有沒有跟對方說一聲啊?

 

我一聽立即從爸爸的懷中彈了起來,抬手看了下錶八點二十五分,心中暗暗鬆了口氣,接著我趕緊從包包裡把手機拿出來,用Line發出我的所在地給方定陽請他改來早餐店接我。

 

「我已經傳訊息給對方了,你放心吧!」我對爸爸說著

 

「妳呀!」爸爸指著我的鼻子唸著

 

我朝爸爸皺了皺鼻子吐吐舌。

 

爸爸無奈的搖搖頭笑著說:「妳啊!一臉無賴樣!

 

就在我和爸爸嬉鬧中我們的早餐送來了:「來!這是你們點的火腿蛋吐司、總匯吐司還有兩杯溫奶茶。」店員小姐一邊擺放我們的早餐一邊說著

 

我抬頭看了店員小姐一眼輕點了下頭說:「謝謝!

 

店員小姐客氣的笑笑說:「不客氣!

 

店員小姐說完後轉身走掉,爸爸把我的總匯吐司推到我的面前:「快吃吧!

 

我伸手接了過來,張嘴大大的咬了一口:「嗯~好吃!

 

爸爸溫柔的對我笑了笑,並拿了張面紙給我說:「妳瞧妳吃得這麼大口,醬汁都沾到臉上去了,真的是好醜哦!

 

「什麼啊?!我哪有醜?」我抗議著

 

「是是是!我的寶貝女兒不管怎樣都漂亮!」爸爸伸手將我嘴角旁沾到的醬汁用面紙擦掉,看著我的眼神是用言語形容不出的寵愛

 

我撒嬌的把頭靠在爸爸的肩膀上說:「我的爸爸是這個世界上最棒的爸爸!

 

爸爸伸手摸了摸我的臉頰輕聲的說:「好啦!我的乖女兒!快點吃早餐吧!

 

我朝他笑了下便拿起我的早餐繼續吃了起來,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像這樣和爸爸這樣一起出來吃飯聊天了,之後一定要常常找時間陪爸爸吃飯,就這樣和爸爸邊吃邊聊約莫過了二十分鐘我的手機響了。

 

「鈴~~」我一看來電顯示是方定陽便馬上接了起來:「喂~你在哪裡?

 

電話那頭的他回說:「我在早餐店門口對面啊!妳有看見我在跟妳揮手嗎?

 

我依言朝門口走過去看,果然看見一個載著一頂淺棕色紳士帽,上身穿著白底黑條紋上衣外搭一件淺色牛仔襯衫,下身穿著一件樣式簡單的卡其色卡其褲,褲管和我一樣上捲至八分高,腳上踩著一雙深藍色帆船鞋的男生正在向我招手,我也向他揮了揮手,在電話裡跟他說請他在那等我一下。

 

我走回座位向爸爸說:「爸!我朋友來接我了,那我就先走嘍!」說完我拉起行李就準備走

 

「欸!等等!爸爸要認識一下來接妳的人是誰。」爸爸邊說邊站起身

 

我一聽便轉過身去扶爸爸站起來:「哦!好啊!

 

我一手牽著爸爸的手,一手拉著行李箱慢慢走向早餐店對面方定陽停放車子的地方:「爸!他是我大學裡新認識的朋友叫方定陽,方定陽!這是我爸爸!」我替他們兩個人簡單的介紹了一下

 

方定陽一臉緊張的九十度鞠躬說:「柳柳伯父您好!

 

爸爸則是大笑出聲道:「哈哈哈!年輕人別那麼緊張,我又不會吃了你!

 

方定陽搔了搔頭笑了下說:「真是不好意思!讓伯父你見笑了。」

 

爸爸揮揮手說:「不會不會!我才比較不好意思,因為我們亞貞啊!從前出門都是和燦人他們在一起的,但現在換成了別人,所以我才想說來認識一下,也好麻煩請你們替我照顧一下亞貞,畢竟她的病才剛好沒多久啊!

 

「伯父你放心!我一定會好好幫你照顧亞貞的!你儘管放心吧!」方定陽拍著他的胸口說著

 

爸爸拍了拍他的肩膀說:「那就再麻煩方同學你了,柳伯伯就先謝謝你啦!

 

「爸~你不用擔心我,我會照顧好自己的。」我說

 

爸爸捏了下我的鼻頭說:「妳啊!什麼都不會就只會逞強!

 

我拍掉爸爸的手,皺了下鼻子說:「哪有!

 

「好啦好啦!妳快上車吧!別擔誤到行程啦!」爸爸輕拍我手臂摧促我快上車

 

我把行李往後車廂放好後走到後座的位置,拉開車門坐了上去,關上車門並按下車窗笑著對車窗外的爸爸說:「爸~我出發嘍!你等著我帶回來的伴手禮吧!

 

爸爸笑著說:「剛剛吃了那麼多還只想著吃啊?!

 

我瞪大眼叫道:「爸爸!

 

「哈哈哈!好啦好啦!爸爸知道啦!」爸爸把手伸進車窗內輕撫我氣鼓鼓的臉龐,然後轉過頭向方定陽吩咐說:「方同學!開車千萬千萬要小心知道嗎?

 

「柳伯父我知道的,那我們這就出發嘍!」說完他發動了車子

 

「爸!我到了會打電話給你報平安的。」我說

 

「好!妳玩得開心點啊!」爸爸朝我揮了揮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戀流星雨
    全站熱搜

    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