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  

(圖片是網路上取的,如有冒犯請告知…)

貼心小連結:愛戀流星雨---第八章 

 


 

我一直看到爸爸的身影愈離愈遠,才慢慢的把車窗按了上去:「妳跟妳爸爸感情真好!」方定陽看著後照鏡對我笑著說

 

我抬起眼對他笑了下:「是啊!」

 

「那妳媽媽呢?怎麼沒看見她出來送妳?」方定陽低下頭看著前面的道路一邊開一邊問著

 

我一聽笑容隨既收了起來,我轉向車窗外看著一閃既逝的景色,口氣緩緩的說:「我媽媽她已經去世了。」

 

「抱…抱歉!我不是故意的!」他的口氣很愧疚

 

聽見他的口氣,我輕笑了下:「沒關係!」

 

「對…對了,那個…」他似乎是想轉換一下話題,可是卻轉不太過去,真的是很純真

 

「你不用介意的,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不要緊的。」我說

 

那個傷口早就已經有人幫我填補好,所以已經沒事了。

 

「沒事了就好,我剛剛其實是想問說,妳跟我們出來有先跟妳男朋友報備一聲嗎?」他抬起頭看著後照鏡裡的我問

 

我吃驚的瞪大眼睛:「什麼男朋友?」

 

他在說些什麼?

 

他一臉不解的說:「就是上次在夜市和妳抱在一起的那個妳叫他小俊的男生啊!」

 

我聽完他說的話後,一張嘴張得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就這樣愣了幾秒後我大聲的說:「他才不是我男朋友咧!誰跟你說他是我男朋友的啊?!」

 

誰知道方定陽聽完的反應竟然比我還大,他居然給我緊急踩煞車,我急忙的轉頭向後面看:「好在後面沒有車,方定陽你幹嘛突然踩煞車啊!」我沒看他的朝他吼著

 

他頓了一下後說:「沒…沒有啦!我只是很驚訝!因為我們大家都一直以為妳的男朋友是他啊!」他邊說邊重新踩油門

 

我見他又恢復了平時的樣子,就問他:「大家是指誰?」

 

他抬起眼看了一下後照鏡中的我一眼後說:「很多人啊!」

 

我無奈的撐起下巴:「真是一群無中生有的人,我和他只不過是感情比較好而已。」

 

「所以…妳的意思是說,妳現在沒有男朋友?」他用試探性的口氣問著我

 

我不疑有他的說:「沒有啊!」

 

他口氣像是驚訝又像是開心的說:「真的嗎?」

 

「真的啊!我幹嘛要騙你?」我沒多想的說

 

「那…」正當他要開口說話時我的手機正好響了

 

「鈴~鈴~鈴~」我從包裡將手機拿了出來看了下,是少芬打的:「喂~怎麼了?」

 

「亞貞!妳們到哪裡了?」少芬問著

 

「我問一下哦!」說完我向方定陽問:「方定陽我們現在到哪裡了?少芬在問!」

 

「妳跟她說快到她家了叫她再等一下!」方定陽說著

 

我接起電話再轉述一次:「方定陽說快到妳家了,妳再等等!」

 

電話那頭的她開心的說:「哦!好!對了,我跟妳說,達新現在跟我在一起在我家這裡等,所以等一下妳看到他在不要太驚訝哦!」

 

「我才覺得奇怪這台明明是許達新家的車子,怎麼來接我的時候卻只看見方定陽,原來是他先跑去妳那裡了。」我笑說

 

「好啦!那妳們來的路上要小心哦!先這樣嘍!」少芬說完後就掛上電話了

 

我看著被掛斷的電話傻笑著:「妳在笑什麼啊?」方定陽問

 

「沒有啊!只是覺得他們這一對可愛得很好笑而已!」我說

 

方定陽皺了下眉頭偏了下頭說:「真難懂!」

 

「女人心本來就是難懂的。」我邊把手機收進包包裡邊說著

 

「哦~那真希望有一天我能讀懂妳的心。」他說著

 

「呵!就憑你!難哦!」我搖著頭說

 

他嘖了一聲說:「看不起我就是了!」

 

「哼!辦得到的話你就試試看吧!」我輕蔑的說

 

他聽完突然轉過頭看著我說:「妳說的哦!我會盡全力去試的,妳等著瞧!」說完他又轉過頭繼續開車

 

他幹嘛啊!剛剛看我的眼神好認真,該不會把我的話當真了吧!我只是開玩笑的而已耶!

 

之後我和他一路上都沒說話,大約過了快十分鐘少芬家到了,我在心裡暗吐了口氣終於可以結束這尷尬的氣氛了,我開了車門走了下去,幫少芬把行李拿到後面去放,然後我拉著她的手正要坐上車的時候許達新卻說:「欸!柳亞貞~妳可不可以坐前面啊?!我想和少芬一起坐後面耶!」說完他一臉哀求的看著我

 

我轉過頭去看少芬,少芬紅著臉把頭壓得低低的,我垮下肩膀:「那我去坐最後面好了。」說完我動手去扳動座椅

 

方定陽拉住我的手阻止說:「妳這樣不就等於是拆散羅奇峰他們?」

 

我聽完驚了下:「對耶!我忘了!」

 

「妳就乖乖的坐我旁邊吧!」方定陽笑得一臉燦爛的對我說

 

「也只好這樣了。」我說

 

接著方定陽就拉著我走到副駕駛座然後開起車門讓我坐進去,待我坐好後他幫我關上車門,他再坐上駕駛座,坐上車的他見我還沒繫上安全帶就向我靠過來半個身體幫我把安全帶拉過去繫好,我看著離我的臉只有幾公分距離的他的臉屏住了呼吸,除了小燦以外這是頭一次有別的男生替我繫安全帶:「我…我可以自己繫的。」我不敢看他的說

 

他柔聲的說:「可是我想幫妳繫啊!」

 

我一臉茫然的看向他:「蛤?」

 

他摸了摸我的頭說:「沒什麼!」接著他轉過頭對著後面那對談情說愛的情侶說:「後面的!我們要出發嘍!」

 

再來就聽見後面傳來許達新哄亮的聲音說:「好!出發出發!」

 

「許達新真的很像小孩子耶!」我笑說

 

「他就是這一點好啊!」方定陽拉起手煞車說著

 

我轉頭看向他們兩個,笑著說:「我相信少芬和他在一起一定會很開心的。」

 

「之前少芬不是有男朋友的嗎?後來是?」方定陽轉過頭看著我悄聲的問

 

我看向他小聲的說:「這說來話長!總之是對方不懂得珍惜少芬。」

 

「我之前也問過達新,只是他好像不願意提,現在問妳妳好像也很難啟齒,那就當我沒問吧!」他淡淡的說

 

「我很好奇…」我看著他說

 

他轉過頭看我:「好奇什麼?」

 

「你長得滿帥的、身高也很高、個性也很好,可是好奇怪怎麼都沒看見有女生跟你告白啊?」我偏著頭問他

 

他看著我眨了眨眼:「妳…好奇的…就是這個?」

 

我點點頭:「恩啊!」

 

突然從後頭傳來一陣笑聲:「哈哈哈,柳亞貞!妳真的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耶!我們家的陽哥可是很搶手的,只不過他早心有所屬,所以都拒絕了而已。」許達新說著

 

「是哦!」我皺了下眉

 

方定陽轉過頭來看我:「妳想知道是誰嗎?」他嘴邊擒著一抹說不出的奇怪笑容

 

我搖搖頭:「其實也還好!不過~如果你想告訴我的話,我也很願意聽就是了。」說完我對他笑了下

 

方定陽輕呿了聲說:「倒變成是要我求妳聽了。」

 

我聽了呵呵笑了幾聲:「當然!」

 

我此話一出,大伙聽完後皆是大笑:「亞貞!妳也太霸道了吧?」少芬從後座對我說著

 

「只是開個玩笑嘛!要說不說當然還是得要看他呀!」我說

 

「會說的,我會告訴妳的。」方定陽轉過頭來眼神堅定的看著我說

 

我不疑有他的點點頭說:「好啊!我等你告訴我。」

 

車開了大約近二十分曉如家到了,在曉如家門口外看見羅奇峰的我們倒也不覺得奇怪,一看方定陽在曉如家門口停了下來,我伸手就要把安全帶給解下來,卻被方定陽一手阻止說:「妳就坐在車上,不用下去了,他們等一下就坐上車啦!」

 

我一聽停下動作然後把手從他手心下抽了回來:「也是!」

 

「妳總是把別人的事想得比自己重要。」方定陽輕拍著我的頭說

 

我皺了下眉:「你沒頭沒腦的說什麼?」

 

「說妳的好話啊!妳聽不出來啊?」方定陽一臉的燦笑

 

這時少芬突然從後方插上了一句話說:「我也覺得亞貞總是把大家的事看得比自己的事重要,什麼事都是先以大家為主,最後才會想到自己。」

 

我回過頭去一臉疑惑的說:「有嗎?」

 

誰知在場車內的五個男男女女皆異口同聲的說:「有!」

 

聽見他們語氣堅定,我有些被他們震懾到的朝他們眨了眨眼睛:「其實我也沒有你們說的那樣好啦!」我尷尬的說著

 

「其實第一次見到亞貞的時候真的讓我印象好深刻,當時我心想怎麼可以有女孩子長得這麼漂亮,因為那個時候亞貞的臉上並沒有化妝,皮膚白裡透紅的,大大圓圓的眼睛像是會說話一樣,又長又濃的睫毛完美的分佈在眼瞼上,尤其是那張紅嫩的小嘴,就連我這個女生都想一親芳澤了。」曉如誇張的比劃著

 

不待我說話,少芬接著說:「我起初見到亞貞的時候也是覺得亞貞長得很美,但是她一開始都不怎麼說話,所以總覺得她很難親近,直到有一次我上完課不小心忘了把書帶走,她不但幫我把它拿來給我,還笑笑的對我說下次不要再忘記了,就是當時的那個笑容擄獲了我的心。」講完她也一臉的陶醉樣

 

「什麼擄獲妳的心啊!妳們兩個都說得好誇張!」我笑得一臉無奈

 

「才不誇張!」她們兩個異口同聲的說著

 

我聽了先是征了下然後隨既笑了出來:「那妳們說我該怎麼回應妳們才好呢?」

 

「以身相許好了!」曉如好笑的說著

 

這時羅奇峰說話了:「那可不行,妳有我了!」他看曉如的眼神裡有著強烈的佔有慾

 

「唉額~你們兩個真的好肉麻哦!」少芬指著他們兩個唸著

 

我們一路上就這樣說說笑笑的往北上開去,開了幾小時的車終於到了苗栗南庄,大伙搖下車窗欣賞著沿途美景,大口呼吸著山上特有的清新空氣,好不舒暢!

 

方定陽把車子開進民宿主人安排好的停車場內,待車子一停好許達新就像隻猴子似的蹦蹦跳跳的跳下車:「到了到了!!」他興奮的喊著

 

「好啦!我知道你很高興,不過還是先來搬行李吧!」少芬一邊走向後車廂一邊笑得甜甜的對他說著,她臉上的因為幸福而散發出的粉紅色光暈真是美到不行,我一時不小心看呆了,不知何時方定陽走到我身後,他輕敲了我的頭一記說:「看什麼呢!看得這麼入神?」

 

我摀著頭嘟起嘴:「看美女啊!」說完我也往後車廂走去拿自己的行李

 

我們一行六個人提起行李往民宿裡走,民宿主人親切的替我們介紹著,我們一共訂了兩間房男女各一間,民宿裡面佈置得很溫馨,樓梯間有一架直立式鋼琴,不知道是不是民宿主人會彈琴,隨著樓梯走上去每層階梯上都擺上了貓咪的裝飾,看來這家民宿主人很喜歡貓咪,再往上層走去居然有一處簡易的小酒吧,上頭擺的酒還不少,往旁邊一看竟然還有一把吉他和一套充滿南島風情的鼓,這間民宿真是令我驚喜不斷,原以為驚喜就此打住,誰知一進房打開浴室一看:「這浴缸是按摩浴缸耶!」我驚訝的說道

 

曉如和少芬一聽我說的也紛紛把頭探進浴室,她們一看也驚呼道:「哇!這也太高級了!」

 

我們三個女生妳看我我看妳的,似乎默默的達成了共識,這兩天一定要好好的善用這個按摩浴缸!有些不捨的離開了浴室,我撥了通電話給爸爸報了平安,之後各自整理了一下彼此的行李便下樓去和那三個男生會合。

 

一下樓那孩子氣的許達新就急忙的跑向我們拉著少芬說:「欸欸!少芬~妳剛有看到浴室裡的按摩浴缸嗎?」

 

少芬笑得如花一般的回他說:「有啊!」

 

這時民宿主人走到我們身後對我們說:「年輕人!我們院子那有腳踏車,你們可以騎腳踏車出去繞一繞。」

 

我一聽大喜:「真的嗎?」我開心的說

 

「真的啊!就停在院子那!有好幾台呢!夠你們騎的。」民宿主人指著院子的方向笑著回答我

 

一聽完民宿主人說的話,我等不及的就往院子跑去,果然看見一排排列整齊的腳踏車,我興奮的跑上前去挑選:「我看看哦!要選哪一台好呢?」我自言自語著

 

「不過是騎腳踏車,就能讓妳這麼開心啊?」突然一個聲音從我背後傳出,我轉身過去看,隨既映入方定陽的身影

 

我開心的回他說:「因為自從上了大學以後騎的都是機車啊!好久都沒騎腳踏車了,很懷念嘛!」

 

「哦~這樣啊!那選好了嗎?」他眼神溫和的看著我問

 

我噘起嘴一手摸著下巴一臉猶豫的看著眼前一台紅色的腳踏車和一台黃色的腳色:「這兩台我都好喜歡,可是不知道要選哪一台。」我指著那兩台車說著

 

方定陽想都沒想的就說:「紅的吧!」

 

「為什麼?」我一臉疑問的問他

 

只看他笑得一臉溫柔的說:「感覺和妳很像啊!」

 

我歪了下頭「蛤?」了一聲,但也沒想太多,反正有人幫我決定了,於是我就牽出那台紅色的腳踏車,開開心心的準備出發。

 

沒多久大家都選定了心目中理想的腳踏車,於是乎我們一行六個人一同朝著隔了一座陸橋的南庄老街騎去,也許因為今天是星期五,所以遊客並不多,我們一路迎風而行,微涼的秋風吹得人神清氣爽,才不過十分鐘左右我們六個人就來到南庄老街,其實南庄老街不過就三條街,其中的一條就是著名的桂花巷,找了個地方把腳踏車停放好,放眼望去盡是用紅磚頭堆砌而成的建築物,令人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此時入耳的是各個小店的老闆或是老闆娘向路上觀光客推薦自家產品的吆喝聲,入鼻的是濃濃的客家菜餚香味,一聞到如此令人食指大動的香味,使得大伙早已飢腸轆轆的肚子更加的哀嚎出聲,於是我們隨意找了一間餐館準備祭祭我們的五臟廟,走進店裡待我們一坐好,大家便人手一張菜單各自搜尋著喜愛的食物,等大家都選定好後我拿著訂單走向櫃檯交給店家,走回座位的時候看著店裡的幾桌客人們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不禁嚥了嚥口水,真的是好餓呀!

 

回到座位和大伙閒聊了幾句後,店家把我們點的餐點一一的端上桌,聞著客家菜特有的香味大家立馬停下嘴上的動作,紛紛拿起手邊的筷子動手吃了起來,見大家吃得一臉滿足,我突然有股幸福感竄上心頭,但同時也有股失落感,幸福的是很高興可以認識小燦他們以外的這五個好朋友,失落的是小燦他們不在場,一時的情緒起伏使我停下了筷子,突然面前出現一隻手朝我晃呀晃的

 

「在發什麼呆?再不吃等一下東西就要被吃光嘍!」方定陽歪著頭看著我說

 

一時恍神的我,在看見那隻大手後就回過神來,回神後的我對上他有些疑惑的眼睛微微一笑道:「我剛才只是在想能夠認識你們真好,想著想著就失神了。」

 

曉如一聽我這麼說馬上握住了我的手感性的說:「我也覺得可以認識妳真好。」

 

「我也是我也是!」少芬也跑過來拉著我的另一邊手含情脈脈的看著我激動的說

 

我有些受寵若驚的看著她們兩個人:「好…好!我知道了。」

 

「好啦!菜冷了可就不好吃了。」方定陽輕拍我的頭眼神溫柔的對我說著

 

「好!」我笑著對他說

 

吃飽喝足後,我們走出店門口,我大口呼吸著這裡獨特的悠閒氣息而陶醉不已,曉如和少芬則分別站在我兩側各自牽起我的手,我們三個女生就這麼手拉著手走著,沿途聽著兩旁的小攤販朝我們招攬著,使得好奇心頗重的我們這裡瞧瞧那裡也瞧瞧,走到其中的一家攤販,店老闆端了幾杯桂花釀要我們試喝:「三位漂亮的小妹妹,這桂花釀可是我們這裡的名產哦!妳們試喝看看!」

 

我和曉如她們各自伸手朝拖盤裡拿了一杯起來,我先聞了聞味道,一股淡雅的清香味撲鼻而來,接著一口飲下肚:「嗯~好好喝!」我喝完轉過頭向站在我們身後不遠處的另外三個男生招手說:「欸欸!你們三個男生也來喝看看!」

 

他們一聽見我的呼喚聲,紛紛走向這裡:「有什麼好吃的??」開口問的是那孩子氣的許達新

 

少芬拿了一杯給他說:「這個很好喝,你喝看看!」

 

「是嗎是嗎?」許達新興奮的說

 

曉如也拿了一杯給站在她身旁的羅奇峰:「這個好香哦!我後天回去之前要來買!」她開心的對他說著

 

羅奇峰接過她手上的那杯桂花釀豪邁的一口喝下去:「恩!後天來買!」他乾脆的說

 

這時店老闆突然看著我說:「這位妹妹妳怎麼沒拿一杯給妳的男朋友喝?」

 

我皺了下眉頭「蛤?」了一聲,接著店老闆二話不說的就把一杯桂花釀放進我手裡:「喏!拿去給妳的男朋友吧!」店老闆笑得一臉開心的對我說,看著那張笑臉,我的眉頭愈皺愈緊,突然我的肩上感到一陣溫熱,扭頭一看看見方定陽一手摟著我的肩一手接過我手中的那杯桂花釀:「嗯~真香真好喝!」他一臉滿足的說著

 

我抬起手將他放在肩上的手剝掉:「老闆是不知情才亂說的,你怎麼也跟著鬧啊?」

 

「怎麼?你們倆不是情侶啊?」店老闆一臉尷尬的看著我問

 

我搖搖頭:「不是!」

 

店老闆一聽一臉惋惜的說:「唉呀!真是可惜!你們倆看起來很相配啊!」

 

聽見店老闆說的話方定陽笑得極開心:「是嗎?老闆你這麼覺得啊?」

 

我盯著他的笑臉頓時一股異常的感覺湧上心頭,這感覺使我感到有些不安,我閉起眼甩了甩頭想將這股怪異的情緒甩開,這時方定陽那雙溫熱的手又覆上我的肩頭,他擔心的問著我說:「妳怎麼了?不舒服嗎?」

 

我睜開眼對上他那雙擔憂的眼睛,望著那雙黑褐色瞳孔,想起曾經也有個人是這樣看著我的,我情不自禁的伸手觸摸那雙眼睛,那雙令我朝思暮想的眼神:「…燦…」我輕聲呢喃著小燦的名字,被我撫摸著的臉龐微微一震:「妳…說什麼?」

 

聽見那聲音我頓時清醒了過來,我趕緊收回停留在他臉上的手:「抱歉!」說完我不等他開口趕緊往前面走去

 

我居然一時把他看成是小燦了,我到底在幹什麼?

 

我拋下另外兩對不知所措的情侶檔,獨自一人快步往前走,不想給他們看見此刻我臉上的表情是多麼的〝失常〞,突然一陣腳步聲朝我逼近,待他走到我身後時一手拉住我的手臂使勁一扯將我帶入他的懷中:「你們四個自己先逛吧!我有事要跟亞貞單獨說。」說完他摟著我往人煙較少的地方走去

 

「你要幹什麼?」我刻意壓下那股不安的情緒問著他

 

「我有話問妳。」他語氣十分的堅定

 

我掙脫著他摟在身上的那隻手喊道:「要問就在這裡問。」

 

誰知他摟得更緊,力氣大得我根本無力掙開,他就這麼摟著我走到一處遊客較少經過的地方停下,他放開摟住我的手轉而用雙手搭在我的肩上口氣冰冷的說:「燦…是誰?」看著我的眼神裡沒了往常的溫和取而代之的是令我感到陌生的霸道

 

我望著那雙陌生的眼睛,心生一絲恐懼,不由自主的顫抖著身體,搭在我肩上的他的手似乎感覺到我的顫抖,就在那一剎那他把冷漠霸道的眼光收了起來轉換成往常我所熟悉的溫和:「嚇到妳了?」他柔聲的問

 

我不否認的點點頭,下一秒他將我拉進他的懷裡,他輕撫著我的背脊,輕聲的對我說:「對不起,我…只是好奇,那個名字是誰?」

 

我什麼話也沒說就只是任由他抱著我,心底的那股不安也愈來愈強烈:「妳不想說是嗎?」他將頭靠在我的頸窩問著

 

見我久久不說話,他鬆開了雙手,抬手將我頰上的髮絲塞至耳後,然後用雙手將我的臉捧起來:「不想說的話就別說了,我們回去跟他們會合吧!」說完他牽起我的手往人群裡走

 

一路上我都沒和他說話,只是默默的跟在他的身後,而他也是一路的沉默,只是握著我的手緊得使我吃痛的擰起眉,我看著他的後腦輕聲的問了句:「可以放開我嗎?」

 

他一聽停下腳步轉頭面向我,看見因他的施力不當而略微紅腫的我的手說:「抱歉!我太用力了。」說完他沒有放開,只是牽起我的另一隻手,不同的是這次的動作十分輕柔

 

就這樣走了十多分鐘的路,沿途的叫嚷聲傳不進我的耳裡,只聽見心底那股不安的聲音愈響愈大聲,我盯著牽著我的那隻手,瞬間明白了那正是我不安的源頭

 

「放開我!」我朝他背後又說了一次,可他卻無動於衷,於是我用力的甩開他的手並大喊:「我說放開我!」看著他的眼神是冷淡的

 

「我不放!」他強硬的又把我的手拉了過去

 

「拜託你!不要讓我感到難受!」我緊抓著胸口對他說道

 

為什麼方定陽看我的眼神和小燦看我的眼神是如此的相似,可我卻害怕他的靠近?

 

方定陽征了下:「我會讓妳感到難受是嗎?」他語氣裡充滿了無奈

 

「只要你不碰我,我就好多了。」我口氣平淡的說

 

他一聽放下緊握在手中的我的手:「我知道了。」

 

說完他扭過頭朝前走去,只是每走幾步他就會回過頭留意我是否還跟在他身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山區的關係,秋天的風吹得使我發顫,突然眼前感到一片模糊,原本走在離我不遠的方定陽離我愈來愈遠,這時從腳底傳來陣陣癱軟的酸麻感使我終於無力的往前倒下。

 

「呀~有人昏倒啦!」一個女生尖聲的叫著引起方定陽的注意,他回頭一看沒看見走在他後頭的柳亞貞,只看見一圈人牆似乎包圍著一個人,他緊張的往那圈人牆走去希望不會是他所猜想的,只可惜事與願違,當他剝開擋在他面前的人牆時,映入眼底的就是柳亞貞面色蒼白倒臥在地上的模樣,他心急如焚的上前一把將她橫抱起來:「亞貞!妳怎麼了?妳醒醒啊!」他一邊喊著一邊將臉頰靠向她的額前:「好燙!妳怎麼突然發燒了?」

 

是誰在叫我?

 

我吃力的睜開眼睛,只可惜眼前仍然是模糊一片,我只感覺到全身發燙又輕飄飄的,是誰抱著我?是小燦嗎?「小…燦是你嗎?」我伸手緊抓著那人的衣襟想將他的臉拉得近一些好讓我看清

 

「我是方定陽,妳撐著點,我馬上帶妳回民宿。」方定陽有些喘的回應我

 

不是他…不是他…怎麼不是他?

 

在得知那人不是小燦之後,失望的我又沉沉的昏睡過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戀流星雨 第九章
    全站熱搜

    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