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gif 

(圖片是網路上取的如有冒犯請告知)

貼心小連結---愛戀流星雨---第九章



「不要離開我…燦…」我反手緊抓著放在我手背上那隻冰涼的大手

同時間我的臉上傳來一股冰涼的感覺,耳邊也傳來一陣低沉的嗓音著急的問說:「亞貞?妳醒了是嗎?」

我努力的睜開有些沉重的眼皮:「原來…不是你啊!」我小小聲的說著

方定陽把耳朵貼近我的唇邊輕聲的問說:「亞貞,妳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我的包包裡有去醫院開的藥,你拿來給我。」我有氣無力的對他說著

他依言從我的隨行包包裡找出了藥袋並將裡頭的紅包藥包拿給我,還順手倒了杯溫開水小心的端給我:「妳發燒了,先吃包退燒藥吧!」

我一手接過藥一手接過溫開水,一個仰頭把藥一口吞進去:「謝謝你!」

方定陽從我手裡把手杯拿走:「不用跟我客氣!」

我看著他將水杯拿去桌上放的背影問說:「他們四個人呢?」

他轉過頭來手裡多了條冷帕子,他一邊擦著我微微出汗的額頭一邊回答我說:「我叫他們自己去玩,說是想和妳獨處一下,我曉得以妳的個性一定不想他們因為妳的關係而玩得不盡興,所以沒跟他們說妳發燒的事。」

我盯著他因為擔心我而著急的眼神:「我從來都不曉得我的心思原來這麼容被看出來。」

「那是因為我一直注視著妳。」他原本著急的眼神突然轉變成認真且專注,像是要把我看穿一樣

我偏過頭去不想直視他那道令我難受的目光:「我想休息一下,你出去吧!」

他沒搭理我,自顧自的說著:「剛才妳一直在說夢話。」

我一聽心驚了一下,但我故作平淡的問他:「我說什麼了?」

「妳一直在叫一個人的名字,那個叫小燦的人對妳而言真的那麼重要嗎?」他語氣乍聽之下看似平常,但事實上卻充斥著些微的怒氣

得知再也隱瞞不住的我,深吸了口氣緩緩的對他說:「他是我單戀了八年多的初戀情人。」

方定陽一聽瞪大了雙眼:「八年多?!」

看見他一臉吃驚的樣子,我輕笑出聲:「是覺得很驚訝呢?還是覺得我很笨?」

他沒說話,只是將我扶起身靠在床頭邊坐著,待我坐定後他說:「我很想聽聽看,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居然可以讓妳默默的喜歡他長達八年。」

我輕嘆了口氣說:「這故事要從九年前我和他剛升上五年級時說起了,那時候的他剛從三班被分來我的七班,起初見到他時我只覺得眼前的人長得很帥氣、笑容很好看、不管是對誰的態度都很友好,但也僅止於此,對於我而言他和其他的同學都是一樣的,直到要升上六年級的那年暑假,我才發現我對他的感覺遠遠超乎了我的想像。」

「那年發生了什麼事嗎?」方定陽盯著我問

我伸手抓向放在一旁的那顆枕頭,把它抓進我懷裡抱著:「那一年,我的媽媽因為癌症而離開了人世,我深愛的媽媽居然就這麼離開了,當時的我根本無法承受,於是大哭了一場之後,我發現自己沒辦法再開口說話了,那個時候我爸爸急得丟下手邊的工作不停的帶著我尋遍各方的名醫,想知道我到底是得了什麼病,只是那些醫生說的都是相同的答案。」

方定陽抬手撥開了因為激動而掉落在我眼前的頭髮:「是什麼?」

我看向他淡淡的說:「由心病引起的失語症!」

「那…最後是怎麼好的?」他皺起眉問我,我看見他眼底那抹對我的心疼

「是因為他!」我說

「他是怎麼做的?」他的語氣裡有震驚也有疑問

我一邊回想著一邊告訴方定陽:「那陣子他天天出入我家,每一次都帶著一瓶柳橙汁來找我,跟我東南西北的聊著天,一下子說他和小俊、小宥他們怎麼抓青蛙嚇實習老師的事,一下子又說他自己做了哪些蠢事,整天都跟我說些有趣好玩的事,我知道他是希望我可以回應他,但是不管我心底覺得多麼好笑,我的臉上就是浮不出笑意,更別說是要出聲說話了,可他還是不死心,依舊每天來跟我說趣事,或是講故事給我聽,這樣的情形一直持續到有一天他把我帶出去看星星,就是從那天開始我感覺到我的內心開始有了一些改變,我開始期待他來我家找我,開始期待他要對我說的故事,看星星那晚他問我:『妳知道人死後會變成什麼嗎?』我沒有說話,只是看著他,他不以為意的接下去說:『會變成星星哦!』他說完就指著滿天的星空說:『妳的媽媽一定也變成一顆星星了,有這麼多的星星陪伴她,她不會寂寞的。』那句話不偏不移的打中了我的心,使得我漸漸放下對媽媽的掛念。」

我停頓了一會兒接著又繼續說:「過了幾天他一樣帶著一瓶柳橙汁來找我,他興高采烈的對我說那天晚上會有流星雨,說一定要帶我去看,於是到了晚上我跟著他走到上次看星星的地方,他對我說:『等一下會有很多星星像下雨一樣的掉下來哦!』我當時心底有些著急,我害怕我媽媽是不是也會跟著掉下來,因為我相信他說的,我媽媽也變成一顆星星了,當時的他似乎明白我心裡想的,所以他輕聲的對我解釋著什麼是流星雨,我聽完放下心來和他併肩看著天空,突然原本安靜的夜空被一道道銀白色的光線劃過,我轉過頭看見他看著星空的眼睛,流星雨的美麗就這樣映入他的瞳孔中,我著迷的看著,不知為何看著他眼底的流星我說出了那一個多月以來的第一句話。」

「妳…說了什麼?」方定陽聲音裡有一絲絲的顫抖

「可以先讓我喝口水嗎?」我指著他身後的那杯水問

他轉過身將那杯早已涼掉的水拿過來:「這冷掉了,我再重新幫妳倒一杯!」說完他拿著杯子走出房間,沒多久他推開房門走了進來,將重新倒好的溫開水遞給我:「喝吧!」

我喝了一口水,潤了潤乾澀的喉嚨,再喝一口之後將水杯拿給他請他幫我放回桌上,接著我又繼續講那未完的故事:「我當時困難的說出當時心底最害怕發生的事,我跟他說希望他和我爸爸都不會離開我,因為我知道自己沒辦法再承受一次失去的痛苦,他聽到我說的話開心不已,他向我說他和流星許願說希望我可以開口說話的願望居然成真了,還對我說了一句我永遠也忘不了的誓言,他說:『只要我需要他,他永遠都會在我身邊。』也是因為這句話,我才發現我對他的情感早已不是那麼單純,我發現自己不僅是喜歡他甚至是愛他的,愛到既使是看見後來在他身邊來來去去無數個女孩,我還是無法停止不去愛他,他對我來說不僅是重要更是無可取代。」

方定陽聽完我說的激動的將我抱進懷裡:「妳怎麼這麼傻?這樣的人哪裡值得妳花八年的時間去愛他?」

「他填補了沒有人填補得好的我的傷口。」我在他懷裡輕聲的說

「我來補!從今以後由我來補!」他大聲的說

我推開他:「我累了,讓我睡一會兒好嗎?」

他聽見我說的話後,動作輕柔的將我放平在床上,然後再將被子拉起來蓋上我的身子:「妳睡吧!我在這陪著妳。」

我輕輕點了下頭,閉上眼睛昏沉沉的睡去…

不知睡了多久,我的人是清醒了,可我的眼皮卻重得像嵌了鉛塊似得睜不開,於是我在腦子裡開始回想著剛才睡前發生的種種,對了!我把事情告訴了方定陽,最後他說…他說他要代替小燦的位置填補我心裡的傷口,可是他哪裡知道那件事只是我愛上小燦的導火線罷了,往後與他的相處才是奠定了他在我心中那無可抹滅的地位,怎麼可能有人代替得了呢?

正當我想得正起勁時,突然從我的嘴唇上傳來一陣溫熱濕軟的觸感,這是什麼感覺?我問著自己,在還搞不清狀況的情況下我感覺到似乎有個濕滑的東西滑進我的口中,與我的舌頭交纏著,那股怪異的感覺嚇得使我睜開雙眼,眼睛往下一看便看見方定陽一臉忘我的吸吮著我的唇舌,我嚇得連忙推開他:「你在幹什麼?」

「亞貞!我…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一時的情不自禁…」他神情慌亂的向我解釋著

我撫著被他親吻得略微紅腫的雙唇紅了眼眶,抬起手給了他一巴掌:「那是我的初吻,是我要給他的初吻,你怎麼可以…怎麼可以…嗚哇…」我大哭出聲

不曉得哭了多久,我又累又怕的把自己縮成一團躲在床角,我看著坐在床邊一臉茫然的盯著我看的方定陽,我的手不自覺的又縮緊了些,我帶著害怕且懷疑的眼神盯著他瞧,就怕他突然靠近我,然後我就這樣看著他大約五分鐘,他突然開口:「亞貞,剛才對不起,妳不要擔心,我不會再那樣做的。」說完他的手朝我伸了過來

我下意識的往後退縮了一下,背後堵著一道冰涼的牆:「不…不要碰我!」我的聲音在發抖

聽見我的話他把手收了回去:「不要怕我,我不會傷害妳的。」

我發現在他注視著我的眼神裡有一絲受傷還有一絲愛憐,但我忽略掉他眼底的情緒,因為我現在只想離他遠遠的。

「我只是因為喜歡妳所以才會親妳的,不要討厭我…」最後那句話幾乎是向我哀求著

「滿了…」我按著我的心口說

他不解的看著我說:「什麼?」

我按著我的心口又說了一次:「我的心已經被管燦人填得滿滿的了,再也裝不下其他人了,所以不要喜歡我!」最後的那句話,我的語氣十分的冰冷,我不想讓他有任何的暇想空間,長痛不如短痛,把話說清楚對他而言才是好的

方定陽神色黯然的對我說:「燦…原來是他啊…」說完他站起身往門口走去,看著他的背影我鬆了口氣,突然他又轉過頭說:「我不會再那樣了,所以別讓他們幾個人擔心…好嗎?」語氣恢復成以往的溫和

我想了一下,的確不能讓其他四個人擔心我,於是我點點頭跟他說:「好!」說完他就關上我的房門,把我獨自留在房間裡

我下了床走進浴室,拿起一旁的牙刷和牙膏想把嘴裡那股令我感到噁心的味道洗掉,所以我用力的刷著,既使看見我的牙齦因為我的過度施力而流血,我還是不停的刷著,終於我的嘴裡充斥著的不再是方定陽的味道,取而代之的是我嘴裡的血腥味和牙膏的清甜味,這才使我滿意的拿起漱口杯灌了口水把滿嘴的粉紅色泡沫吐掉,我看著鏡中的自己,輕撫滲著幾縷血絲的嘴唇:「好髒!」我鄙夷的看著自己的嘴唇,我曉得很多人並不覺得初吻有什麼重要,但在我心底那是非常神聖的,就跟女孩的第一次一樣重要,我只想獻給我心裡的那個人。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戀流星雨
    全站熱搜

    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