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突然一聲稚嫩可愛的童音傳進我的耳裡

 

我睜開眼往我右下方看去,是一個綁著兩條小辮子的可愛女孩,我朝她笑了笑:「小妹妹怎麼啦?

 

「姐姐,妳好漂釀哦!我可以跟妳拍照照嗎?」小女孩童言童語的問著我

 

「妳想要跟姐姐拍照是嗎?當然可以呀!」我笑咪咪的心情瞬間好了起來

 

小女孩聞言笑得可愛極了,她蹦蹦跳跳的朝在前方不遠處的一對年輕夫妻跑去:「爸比~姐姐說可以拍照照,你快來幫小愛拍啦!

 

「原來她叫小愛呀!真是可愛的名字。」我自言自語著

 

「唉~看來妳的魅力連小孩都抵檔不了。」方定陽搖了搖頭

 

我向被小愛拖來的小愛爸爸輕點了下頭:「你女兒真可愛!

 

「不好意思!我女兒她一看見妳就嚷嚷著要和妳拍照,妳能答應真的很謝謝妳。」小愛爸爸不好意思的直朝我彎腰點頭

 

「不會啦!我也很喜歡小愛!」這句話是真心的,第一眼看見她就有股莫名的親切感

 

「爸比~快點快點!」小愛撒嬌的拉著她爸爸的衣角摧促著他

 

「好好好!那妳快去姐姐身邊站好,爸比才能拍呀!」小愛爸爸寵溺的看著她說著

 

這眼神使我聯想到爸爸平常看著我的神情,看來全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

 

小愛開心的朝我奔來:「姐姐~小愛要抱抱!」她向我伸直雙臂意示要我抱起來,我彎下腰:「嘿咻!」的一聲將小愛輕鬆的抱起來

 

「姐姐!小愛會不會重重?」小愛開大著眼可愛的問著我

 

我閉起眼假裝很苦惱的樣子,這個舉動可讓小愛著急了,她追問著:「姐姐小愛真的很重嗎?

 

我睜開眼大笑出聲:「哈哈!沒有啦!姐姐鬧妳玩的。」

 

「吼!姐姐是大壞蛋!小愛要給姐姐處罰!」說完她伸出帶點嬰兒肥的手捏了捏我的臉頰

 

「好啦~我們不要讓爸比等太久,趕快拍照吧!」我輕擰了下她小巧的鼻頭

 

「那個有一點點帥帥的哥哥也一起拍好不好?」小愛指著站在我旁邊的方定陽說

 

方定陽指著自己的鼻頭一臉茫然的樣子:「我嗎?有一點點帥帥的哥哥是在說我嗎?

 

小愛向她點點頭:「對!

 

方定陽有些無奈的站在我旁邊小小聲的咕噥著:「我豈止有一點點帥帥的啊?明明就是超帥的。」

 

「你跟小孩子計較什麼呀?」我笑他

 

「好嘍!準備好了嗎?我數到三就拍嘍!1~2~3~OK!」小愛爸爸手中的相機隨著他喊到3的同時發出了喀嚓的聲響

 

「哇哇~小愛要看~」說完她就掙扎的跳出我的懷抱,筆直的朝她的爸爸飛奔而去

 

「唉~真是有夠現實的。」方定陽看著小愛的背影碎唸著

 

我無奈的搖搖頭,這大男孩也太幼稚了。

 

「姐姐真的好漂釀哦!和天使哥哥手機上的天使姐姐長得真的好像哦!」小愛笑得燦爛的說

 

「什麼天使姐姐呀?」我好奇的蹲在她身旁問著

 

她笑盈盈的說:「我們家來了一個天使哥哥,他的手機裡有個漂釀的姐姐,她就是天使姐姐!

 

我有聽沒有懂的對她笑了笑:「這樣啊!

 

「小愛說的妳應該聽不懂,我來替她解釋一下。」一股淡淡的清香隨著溫暖好聽的聲音飄了過來,說話的人正是小愛的媽媽,天~好有氣質的人呀!

 

像仙女般的小愛媽媽使我看傻了眼,一時間忘了打招呼:「妳好美唷!

 

仙女笑呵呵的:「謝謝妳的稱讚。」

 

「啊!抱歉!我失態了。」回過神的我連忙的向仙女鞠躬道歉

 

仙女伸長手拍了拍我的肩:「沒關係的,妳真是可愛。」

 

被仙女說可愛耶!我不好意思的紅起臉:「謝謝!

 

「小愛說的意思,我再跟妳解釋一下,她是想說:前陣子我們家來了一個設計師,小愛一看到人家就喊人家天使哥哥,而那個男生的手機待機畫面是一個長得和妳很神似的女孩,小愛就說她是天使姐姐。」仙女解釋著

 

「這樣啊!我開始好奇那個女孩長什麼樣子了。」我說

 

「小愛覺得漂釀姐姐長得比天使姐姐還要像天使姐姐。」小愛拉著我的手說

 

「謝謝妳!小愛,姐姐聽了覺得很開心。」我拉過她把她摟進懷裡

 

小愛在我臉頰上親了一下:「我改天要把照片拿給天使哥哥看,說我找到他的天使姐姐了。」

 

我被她的話語逗笑了:「這樣好像不太好吧!畢竟我和天使姐姐是不同人。」

 

「那我要跟他炫耀我親了漂釀姐姐。」說完她在我唇上親了一下

 

「現在的小孩都這麼主動嗎?」站在一旁的方定陽不禁的出聲詢問

 

小愛爸爸連忙解釋著:「不好意思!小愛對於她喜歡的人就會這樣,她不是有意要親你的女朋友的,真的很抱歉!

 

「呃~沒關係啦!小愛不過是個小女生嘛!我只是很驚訝而已。」方定陽搔著頭態度有些不自然

 

「呵呵~看這張照片如果沒說,我想應該很多人會以為你們是一家三口吧!」仙女看著相機裡的照片說著

 

我尷尬的說:「那請您務必要解釋一下,他是我同學,我們不是男女朋友。」

 

仙女吃驚的看著我:「是這樣啊!我還以為你們是情侶,因為看起來很登對。」

 

我乾笑了幾聲

 

「小愛覺得天使哥哥和漂釀姐姐在一起比較好看啦!」小愛嘟起嘴不滿的說

 

「好好好!都依小愛的好不好?」小愛爸爸抱起小愛哄著她

 

「那我們就先走嘍!」仙女朝我笑了笑

 

我也回給他們一記笑容,朝他們揮了揮手:「拜拜!希望有機會再見到你們。」

 

「漂釀姐姐一定要來找小愛玩唷!」小愛向我喊著

 

仙女聞言又回過頭走向我,拿了張名片給我:「這是我先生的名片,如果改天有來台北玩,歡迎來找我們哦!

 

我疑問的說:「小愛媽媽怎麼這麼確定我們不是台北人?

 

她笑說:「這是直覺呀!

 

我突然意會過來:「好的,如果我有上台北一定會去找你們玩的,因為我很喜歡你們一家人。」

 

「那就先這樣嘍!拜拜!」仙女朝我揮了下手

 

待他們走遠後我拿起手中的名片看了一下:「霓愛建設,這間建設公司我好像聽爸爸講過,好像是最近幾年才剛成立的建設公司。」

 

方定陽湊過來看了眼:「叫霓愛?好奇怪的名字。」

 

「我聽我爸爸說,因為這間建設公司的老闆很愛他的妻子和女兒,所以以她們的名字來替公司命名,當時我聽見我爸那樣說,就好想認識這位老闆,今天我居然可以看到本人,真的是太開心了。」我實在是壓抑不了心中興奮的感覺,忍不住的大叫出聲:「啊~~~~我真的是太幸運了。」

 

「這麼開心啊?」方定陽問

 

我點頭如搗蒜的回他:「從爸爸那得知由來後,我就覺得如果可以見這個老闆一面那該有多好,因為我很想知道如此深愛妻女的男人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果不其然他是一位溫暖和善的人。」

 

原來深愛一個人會有那樣的表情,我回想起小愛爸爸看著小愛媽媽的神情,那股說不出的甜蜜與眷戀真是令人欣羨。

我也可以擁有一個像這樣的男人如此的愛著我嗎?如果可以,那麼那個男人可不可以是小燦呢?

 

我深深的再望一眼小愛一家人的背影

 

「走吧!我們去逛逛老街。」說完我往停車的方向走去

 

「如果有個人願意像小愛爸爸那樣愛著妳,妳也會同樣的愛著那個人嗎?」方定陽盯著我的背影問著

 

我停下腳步,沒有回頭看他:「不要再問我類似的問題了好嗎?我不想我們之間的話題重覆繞在同一個點上,更不希望將來因為這種事而讓我們的關係鬧僵,不是說好當朋友就好嗎?

 

他走向前一把抓住我的手臂,硬是將我轉向他:「我的心給了妳,我也說過我要不回來了,我只是很想知道妳的答案,這樣很過份嗎?

 

「你弄痛我了。」我感覺到我的眼眶有些發酸,但不是因為疼痛

 

他放鬆了握緊我手臂的手,但並不打算放開:「這問題很難回答嗎?

 

我輕皺了下眉,別開看著他的臉的眼睛:「如果那個愛我的人是你,那我的答案是:不會!

 

他放開了手,擦過我的肩走去機車旁邊,我慢慢的轉過身,看著他那有些黯然的背影,如果要把話講絕你才能徹底死心,那我很樂意當壞人,因為你值得更好的人。

 

我走到他身邊拿過他遞給我的安全帽,他看著我:「既使這樣,我還是想愛妳。」

 

「我們認識不過幾個月,你到底愛我什麼?」我有些受不了的問他,愛這個字是這麼容易就可以說出口的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