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唇角微微的帶起一抹苦笑:「我也問過我自己這個問題,我到底愛妳什麼?!明明才認識沒多久,怎麼會如此的無法自拔?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打從第一次見面開始,我的目光就一直追隨著妳,妳笑我就會想跟著笑,妳難過我的心也不好受,從一開始的好感慢慢的變成喜歡,再從喜歡慢慢的慢慢的昇華成愛情,這一切改變得太突然,等我注意到的時候,就已經來不及阻止了,妳問我愛妳什麼,這問題多可笑,愛一個人哪需要什麼理由,愛了就是愛了啊!

 

「但是我不愛你呀!你的愛是一廂情願硬丟到我身上的負擔,壓得我快喘不過氣了你知道嗎?我早上說過了,請你尊重我的感受,不然我們之間真的會連朋友都當不成。」我直視著他那雙變得悲傷的眼睛說道

 

他蓋下深色的護目鏡,扭過頭發動著車子:「是我錯了,我沒考慮到妳的感受,不會再這樣了,上車吧!

 

面對他情緒的收放自如,我不禁愣了下,過了幾秒鐘我才將安全帽載好跨上後座,一路上我們誰也沒說話,我盯著映照在他安全帽上的景色發呆,回想著他說的話,其實我也自私的只考慮到自己的感受,根本不把他的感情當回事,只求自己心裡舒服,完全沒去考慮他也許比我還要痛苦,但是我不能心軟,不能再給他無謂的期待,因為我沒辦法帶給他幸福。

 

到了老街,我完全失去了當初想逛的興致,草草的買了點食物及名產就回民宿了,回到民宿房間,和昨天一樣,房裡只有我一個人,我打開剛才買的芋頭巧隨手插了個拿起來吃,真香!但怎麼突然有股想哭的感覺?出來玩應該開心的啊!放下咬了一口的芋頭巧,我忍不住的哭了出來。

 

走進浴室,我看著鏡中紅腫著雙眼的自己:「這是最後一次了。」

 

我捧起水往臉上潑,洗掉滿臉的淚痕,以後不會再為了別的男人掉眼淚了

 

 

「什麼時候妳搬來這裡啦?怎麼也沒跟我說一聲?」我看著眼前算是滿高級的公寓大廈,看向身旁一臉幸福的君竹問道

 

君竹笑得像朵炸開的向日葵:「高中一畢業就搬來了,沒事先跟妳說對不起嘛!不過這也不是我的意思啊!妳也知道我一向藏不住話的呀!」她將我拉進大門走向電梯

 

我白了她一眼:「呵!還真的是藏不住話啊!搬來都快一年了,我現在才發現,到底是我太笨了是吧?!

 

「唉唷!不然等一下讓妳打、讓妳罵那個要我不告訴妳的傢伙嘛!」她嬌滴滴的向撒嬌著

 

我推掉她靠向我肩膀的大頭:「要我打妳男朋友,妳捨得啊?

 

她挽住我的手臂:「只要能讓妳消氣,打他一百下我都不心疼。」

 

「交到像妳這樣的女朋友,他還真幸福哦!」我無奈的搖搖頭

 

~的一聲,接著電梯門開了,我看著牆上寫著17的字樣:「妳男朋友還真有錢。」

 

這裡的牆面可都是高級大理石舖陳的啊~

 

「亞貞!這邊這邊!」君竹向我招著手

 

我走向她,看著價值不斐的精緻大門:「哇~」此時此刻,我只能用哇來形容我的驚訝了

 

君竹按了按門鈴,一陣輕快的音樂節奏響起,連門鈴聲都這麼高級啊?!

 

「來了!」一個沉穩好聽的男聲和著音樂聲在我耳邊響起,是說這聲音怎麼有點耳熟?

 

就在大門被開啟的那剎那,我曉得我為什麼會覺得聲音耳熟了,也明白了為什麼君竹捨得她的寶貝男朋友給我打了,因為那個人就是姚。俊。人。

 

我一手擰住君竹的耳朵把她揪進了門,另一手捏住姚俊人的臉頰,不理會他們的哀嚎聲,我就這樣將他們倆帶進了客廳:「你們兩個真的很過份耶!!!怎麼可以瞞我在交往的事情!」說完後我放開手一屁股坐進柔軟的沙發上

 

「不是我不說的,是他不讓說的。」君竹立馬指著小俊向我打起小報告

 

我看向小俊,想聽聽他是如何解釋的:「我是怕貞貞妳傷心才沒說的,不是故意要瞞妳的。」

 

「你們交往我幹麻要傷心?」我皺起眉不解的問

 

「因為我怕我和君竹在一起幸福的樣子,會讓妳感覺難受啊!畢竟妳」小俊像是被魚刺卡住喉嚨似的,說不出下面的話

 

我看著他一臉為難的表情,得知了他的用意:「在你眼裡我是那麼小心眼的女生嗎?

 

「當然不是啊!只是」小俊垂下臉

 

我輕笑了聲:「只是能不讓我受到傷害就盡你所能的去做,是嗎?

 

他點點頭

 

「真是傻瓜耶!」我伸長手揉了揉他的頭髮

 

「要不是他主動向我表白,我一直以為他喜歡的人是妳。」君竹坐到我身邊把頭枕在我肩頭上

 

「哈哈哈!妳說妳以為這傢伙喜歡我?!太好笑了,一直以來只對攝像頭有興趣的人怎麼會讓妳誤會他喜歡我啊!」我笑岔了氣

 

君竹扁起嘴:「誰叫你們以前無時無刻都黏在一起,也很有默契,而且小俊的目光也常常不自覺的看向妳,什麼事情都以妳的感受為第一優先考量,就算現在和我交往了也是一樣啊!很多時候都把妳看得比我這個女朋友還重要。」

 

「對不起!我沒想到我這麼做會讓妳感到不舒服。」小俊握住君竹的手道歉著,他看著她的眼神裡充滿著濃濃的情意

 

我側過身彈了下君竹的額頭:「妳這大笨蛋!妳忘了對我和小俊來講,我們兩個就像是兄妹一樣嗎?而且我從來就沒看過他用這種眼神看過任何一個女生,妳呀!是頭一個。」我點了點她的鼻頭

 

我突然想到的又追問她:「那妳怎不覺得我喜歡小俊啊?我對待小俊跟小俊對待我一樣啊!

 

她撫了撫被我彈痛的額頭:「那是因為我知道妳喜歡的人是小燦呀!而且妳對待他們兩個人的方式很明顯的不一樣,所以我當然不會覺得妳喜歡小俊啊!

 

「連君竹這笨蛋都看得出來我的對待方試不一樣了,怎麼那個大白痴就是不曉得我喜歡他呀!」我不滿的咕噥著

 

小俊捏住我扁起的嘴脣:「把妳找過來是有件事要告訴妳。」

 

我朝他眨了眨眼,君竹將我拉到她身旁坐下:「放心!是好消息!」她一臉神祕的說

 

我扯開小俊的手:「是什麼話趕快說啦!

 

「宥跟我們說燦他啊!打從高中畢業後就一直都沒有女朋友,妳不是說只要他身邊沒有女生,妳就要提起勇氣向他告白嗎?」小俊捏著我的肩膀問著

 

突然間我的腦子轟的一聲炸開,沒有女朋友?他嗎?

 

「亞貞~妳有聽見小俊說的話嗎?」我感覺到君竹推著我的手臂

 

「貞貞?妳還好嗎?」我也感覺到小俊搖晃著我的身體

 

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不曉得,就連我是怎麼回到家的我完全沒印象了,只有耳邊不斷迴響著的那句〝宥跟我們說燦他啊!打從高中畢業後就一直都沒有女朋友!

 

 

既然已經知道小燦身邊沒有女朋友了,那我是該主動向他表白了,沒有理由再逃避了,八年多的感情是該做個了結了,我倚著樹仰起頭,看向不著邊際的藍天。

 

「你說什麼?」一個粗啞的男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尋著聲音看去,是羅奇峰!他在跟誰說話呀?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將頭探了出去:「啊~被另一顆樹擋住了。」

 

「我不想再造成她的負擔,更不想再看見她那麼痛苦的表情。」另一個男生的聲音感覺很像很難過,這聲音怎麼聽著有點熟悉?

 

「那你自己的〝難過〞要怎麼處理?」羅奇峰問著

 

那男生苦笑了一聲:「你曉得那天回到民宿我透過她沒關好的房門看見什麼嗎?她放下只吃了一口的芋頭巧放聲大哭,看著她的眼淚,我的心像是被車子輾了一遍又一遍,當時的我突然清醒了,我明白了死抓著不屬於我的心,只會讓它痛得滴下淚水,而那淚水同時也在腐蝕著我,既然看見她笑我會感覺幸福,看見她難過我會感覺心痛,那我何不放開手祝福她呢?我放手是因為愛她,而不是放棄愛她,你明白嗎?

 

我把頭轉了回來,抬起雙手摀住嘴:「嗚嗚」任由眼淚掉下來,明明說過不再為了別的男人掉眼淚了的。

 

「如果你的決定是這樣,那做兄弟的也會挺你到底,走吧!今天我請你吃飯,晚上我們不醉不歸!」羅奇峰說

 

待他們的腳步聲走遠後,我無力的滑坐在地上:「方定陽你是傻瓜嗎?是笨蛋嗎?我有什麼好喜歡的,一個不把你的愛當回事的女生、一個把你的好推得遠遠的女生有什麼好值得你愛的?你這個大笨蛋!

arrow
arrow

    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