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貞~寒假妳有打算去哪玩嗎?」少芬拉著我問

 

我帶著一抹淡淡的笑容:「我要上台北一趟。」

 

「去台北?妳是打算告白嗎?」曉如湊過來好奇的問

 

我紅起臉,不好意思的點點頭

 

「很好啊!妳一定會成功的。」不曉得何時進來我們教室的方定陽面帶微笑的說著

 

自從無意聽見他與羅奇峰的對話後,我就一直不曉得怎麼面對他才好,他這麼突然的出現,我該用什麼表情面對他?又該回他什麼呢?

 

方定陽拍了拍我的肩:「加油!」他給了我一個溫暖的笑容

 

我尷尬的朝他笑了笑:「我會的。」

 

「如果萬一失敗了,妳放心還有我!」方定陽拍了下自己的胸口

 

我看他那副模樣笑了出來:「哈哈!那真是謝謝你哦!

 

他揮揮手:「不用謝!妳知道我是希望妳失敗的。」

 

聞言,我翻了個大白眼給他:「你放心好了,我是不會給你這個機會的。」說完我吐了吐舌頭扮了個大醜臉給他看

 

他伸手摸摸我的頭:「看妳能這樣開玩笑我就放心了。」他柔情的看著我說

 

我突然感到臉頰發熱,我別過頭:「你不用擔心我,我心臟很大顆的。」

 

「亞貞,妳獨自一個人去陌生的城市,一定要萬事小心知道嗎?妳在台北的這段時間,我的手機會為了妳24小時開機,不管發生了什麼事,不管時間多晚都可以打給我知道嗎?千萬別跟我客氣哦!」少芬拉起我的手跟我說著

 

我感動的看著她,感覺眼眶裡開始冒起了一些熱氣:「少芬~妳說這話讓我好感動哦!我答應妳,我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的,然後每天晚上給妳打電話跟妳報告現況。」說完我緊緊的抱住她,這輩子我可以認識這樣的朋友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妳爸爸曉得妳要上台北嗎?」曉如看著我問

 

我給了她一個微笑:「他曉得,我在做了這個決定時,第一個就告訴了我爸爸。」

 

「那伯父知道妳是去」她欲言又止的

 

「他明白我去找小燦的目的是什麼,應該是說他一直以來都曉得小燦在我心中的位置。」我說

 

「所以伯父早就知道妳對他是愛?!」這話是方定陽問的,他的聲音裡摻著一股驚訝

 

我抬起左手將掉落下來的髮絲塞向耳後,平靜的回他:「我想我爸是知道的,因為我從來就沒在他面前隱瞞過什麼。」

 

「妳爸爸真是個開明的父親,不像我家那個頑固的老爸,一知道我有交往對象就一直對我碎碎唸,說什麼全世界只有他才不會騙我,只有他才是好男人什麼的。」曉如一臉的無奈

 

我笑了笑:「那表示妳爸爸很愛妳呀!何況我爸爸也不是一開始就贊成我喜歡小燦的事情,也是因為時間的累積才慢慢的接受這件事而已,我想全天下的父親都是一樣的吧!

 

「我會讓妳父親接受我的。」羅奇峰一臉淡定的說

 

站在一旁的許達新也緊張起來了,他拉著少芬的手問道:「那少芬妳的爸爸曉得妳現在有交往對象嗎?

 

少芬害羞的點點頭:「恩!他知道。」

 

「那伯父怎麼說?」他口吃的問著

 

「他希望我找一天帶你回去跟他認識一下,說是要幫我鑑定一下看你適不適合我。」少芬把頭壓得低低的,彷彿是在說見不得人的事情一般小聲的對許達新說

 

許達新一聽見,突然機器化的說:「好的,我明白了,那就這個周末去吧!

 

他這一反常的舉動逗笑了我們在場的所有人:「哈哈哈~

 

「少芬!看來妳得多擔待些,我們家的達新目前看來是嚇得不輕。」方定陽環住許達新的肩膀看著少芬說

 

少芬伸手戳了戳僵化了的許達新說:「你別那麼緊張啦!我爸爸人很好的,而且有我陪你呀!

 

許達新抓住少芬的手,聲音有些顫抖:「妳絕對!絕對!不可以丟下我一個人面對妳爸爸知道嗎?因為我超不擅長跟長輩相處的。」

 

「我不會的,你放心好了。」少芬像是在哄小孩般的哄著他

 

「妳打算哪一天出發?」方定陽突然看著我問

 

我愣了一下後說:「寒假一開始的那天就上去。」

 

「搭高鐵嗎?」他問

 

我搖搖頭:「我打算搭自強號上去。」

 

「為什麼?」曉如尖聲的問

 

「我不想那麼早到。」我低下頭看著我的鞋

 

方定陽伸手捏住了我的肩膀:「那我載妳到火車站吧!

 

「不

 

「不准拒絕我!」在我還沒把話講完,他搶先一步截斷我接下來想說的話,十分的強硬的看著我,過了幾秒鐘後又放軟了聲音:「就讓我載妳吧!」說完他放下了捏住我肩膀的手,整個人像是漸漸消了氣那般的無力

 

我回想起他和羅奇峰的對話,輕輕咬著下唇,一股不捨由然而升:「好!」現在我能為他做的就只有這樣了

 

聽見我的回答,他抬起臉沖我笑了笑,看見他又恢復了元氣,心裡那抹酸酸的感覺也消失無蹤。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來到了我要上台北的日子

 

「行李就只有這個而已嗎?」方定陽指著我腳邊的這只23吋復古行李箱

 

我點點頭:「對!只有這個。」

 

他微微彎下腰把那行李箱搬起來,然後轉身將它放進後車廂裡:「好了,可以出發了!

 

我打開了後座的門,隨即被他給關上,他看著我:「我應該不是司機吧?

 

我低下頭,默默的走向副駕駛座,開了門我馬上坐了上去,並且馬上將安全帶給繫上。

 

「妳這趟上去,結果如果是好的,就用Line發個開心的貼圖給我,那我會真心的祝妳幸福,然後好好的整理自己的感情,相反的當然我不希望這個〝相反〞會成真,但如果萬一成真了,妳也發個貼圖讓我知道妳很不好,那麼我會立馬搭高鐵上去把妳接下來,絕對不會讓妳獨自一個人面對傷心。」他見我久久不回答,又說:「答應我好嗎?因為這是我唯一想到的最好的整理方式。」

 

我看著他充滿血絲疲憊的雙眼,曉得昨晚的他一定沒有睡好,能被這樣一個體貼的人喜歡著,使我不禁想知道上輩子的他到底是欠了我多少?這輩子非得被我這樣折磨不可,我閉起雙眼,深深的吐了口氣:「我答應你。」

 

「不可以騙人哦!更不可以只報喜不報憂!」他認真的說

 

我微笑的朝他點點頭

 

「那我們出發吧!」他轉過身發動起車子

 

我把頭轉向窗外,將頭靠在後面的椅背上,看著窗外一閃即逝的景色,陷進了自己的沉思。

 

過了二十幾分鐘,方定陽把車停在車站前:「到了,要不要我陪妳進去等車呢?

 

我解下了安全帶,笑著說:「我又不是三歲小孩,不用了啦!」接著我打開車門走了下去

 

他看我繞到後車廂,趕緊的開啟後車廂門,接著飛快的跳下車跑到我旁邊,將我手中的行李箱搶了過去:「我幫妳拿下來就好了。」

 

「這又不重,我自己拿下來就可以啦!」我說

 

他關上後車廂,轉過頭來對我說:「因為這也許是最後一次了。」

 

我沒說話,只是從他手上接過行李箱。

 

「凡事小心!」他朝我的背影說著

 

我沒轉身只是抬起手揮了揮:「會的,我走了。」

 

接著我拉著行李往月台的方向走去,從口袋裡掏出早已買好的車票,一步一步與剪票口的距離愈來愈短,我捏緊了手裡的車票,一顆心咚咚!咚咚!的跳個不停,到這一刻我才知道,原來告白是件如此令人心慌的事情,舉起握有車票的手壓了壓彷彿要從胸口衝出來的心臟,在心底反覆的叨唸著不要緊張!不要緊張!接著我來到剪票口前面,將佈滿我手汗的車票匝了進去,懷著忐忑的心走進了第一月台,我尋了個最邊邊的候車位坐下,低頭看著打了個洞的車票,用手撫過車票上的孔,感觸著那光滑中又帶著有顆疙瘩的觸感,讓我曉得現在我並沒有在做夢,我是真的要搭車上去找他了,突然廣播器傳來我所要搭乘的自強號即將進站的消息,我站起身拉起行李緩緩的朝七車的方向走去,約莫過了一、兩分鐘,車子進站了,緩緩的停了下來,我抬起行李走上車,邊走邊拿起車票看了下,是個靠窗的位子,將行李安置好後,我從隨身的包包裡拿出I-pod,往兩耳塞上耳機,偏過頭看向車窗外,看著外頭的建築物一一在我眼前消失, 254分鐘過後,我與你的距離就只剩下幾條交錯蹤橫的馬路了,長達8年多的單相思,到底結果會是如何?我閉上雙眼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獨自想像了無限個可能性,漸漸的我感到疲累,原本緊繃的肩膀突然的放鬆,自然而然的往後靠向椅背沉沉的睡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