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姐!小姐!」我感覺到有人推著我的肩頭,有些不耐的皺起眉頭,伸手拿掉一耳的耳機,側過身:「有什麼事嗎?」我瞇著惺忪的眼睛,朝坐在我旁邊長相斯文的男生問著

 

「喔!因為我無意看見,妳握在手中的車票,曉得妳也跟我一樣是要在台北下車,只是好意的提醒妳,下一站就是台北了。」他笑得一臉親切的跟我說

 

聽見他說的話,我趕緊揉了揉眼睛:「真的嗎?謝謝你把我叫起來,不然我想我真的會坐過頭。」

 

他朝我又是一記親和的笑容:「不用客氣!

 

我向他點了點頭,然後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儀容,剛睡起來的臉不難想像會有多憨,整理到一半我突然想到剛才自己的失禮,趕緊向他說:「對不起!我剛剛的態度不是很好。」

 

他帶著一貫的笑容回我說:「沒關係的,睡得正香突然被叫醒,的確不是一件令人感到舒服的事。」

 

~好紳士的一個人,我不禁心想:「謝謝你的體諒。」

 

「看妳的樣子像是一個人出來旅行的,可是又不像背包客。」他偏著頭一臉的疑惑

 

我輕輕笑了一下:「我是來找朋友的。」

 

他恍然大悟的哦~~了一聲

 

「那你呢?」我反問他

 

「我是要回家的。」他說

 

我也學他哦~的一聲:「所以你是台北人呀!

 

他點點頭

 

突然廣播傳來:『各位旅客,台北站到了

 

「到了!準備下車吧!」他向我說著

 

我點了點頭後站起身,正想等他跨出座位後再伸手去拿放在座位上頭的行李,誰知道他二話不說就伸長手幫我把行李給取下來:「來!這應該是妳的吧?!

 

「對,但你怎麼知道我的是這一個?那上面還有別件行李的。」我問他

 

「恩~直覺吧!」他笑說

 

我也笑了:「如果拿錯了怎麼辦?

 

他轉了轉眼珠子:「那就再問妳到底是哪個嘍!

 

我不禁的笑出來:「哈哈哈!你都這樣憑直覺做事的啊?

 

他沒反駁的直接回我:「是啊!好啦!我們快下車吧!

 

我跟在他後頭,走下車廂,他轉過頭朝我揮揮手:「拜~希望改天有機會再見!

 

我也跟他揮了揮手說再見,啊!都忘了問他叫什麼名字,我看著早已走遠的他的背影:「算了,反正有緣的話會再見面的。」

 

我拉起身邊的行李往出口走,已經到台北了啊?!我一邊走一邊看著身邊來來去去的人,真的是個步調很快的地方,使我也不禁加快了腳步,沒一會兒時間,我就來到了搭乘捷運的地方,我住宿的地方搭捷運很快就會到了,等把行李放好就打給小燦吧!

 

十五分鐘過後我來到我這段時間要投宿的民宿,我走向櫃檯準備check in:「小姐妳好,我是來辦理入住手續的,我叫柳亞貞!

 

櫃檯小姐朝我禮貌性的笑了笑說:「好的,請妳稍等哦!」過了幾秒鐘後,那小姐一臉疑惑的跟我說:「呃~柳小姐妳上個月確實是有跟我們訂房,但是昨天晚上臨時的來電跟我們說無法入住了,所以我們已經取消了妳的訂房。」

 

聽完櫃檯小姐說的,我整個人呈現痴呆狀態:「柳小姐!柳小姐!妳還好嗎??」櫃檯小姐伸手在我面前晃呀晃的

 

我這才回過神來:「可是我昨天並沒有打電話來取消呀!會不會是搞錯了呢?

 

「應該是不會錯的哦!因為昨天那通電話是我接的,而且姓柳的客人,我們最近也只接洽了妳這一位,所以我想是沒有錯的,會不會是妳的家人打的呢?」她說著

 

我低下頭想了下,突然有個念頭閃進我腦海:「請問是不是女孩子打來的呢?

 

「是的。」她對我微笑著

 

藍君竹!!!!!等我回去妳就死定了!

 

「那請問現在還有空房嗎?」我問她

 

小姐一臉抱歉的說:「目前已經沒有空房了。」

 

「好的,那我明白了,不好意思!這麼麻煩妳。」我皮笑肉不笑的說著

 

那小姐不明白此刻的我心裡正在噴火,依舊滿臉笑容的對我說:「不會!

 

我拉著行李走出民宿,邊走邊把手機從包包裡掏出來,等離那間民宿有段距離後,我播了通電話給藍大小姐,等她一接通我立馬大吼:「妳這個大笨蛋!!!!!我實在搞不懂妳到底是在想什麼?!妳居然把我的訂房給退了,是打算讓我睡路邊嗎!!!!

 

電話那頭傳來一點也不愧疚的聲音說:「怎麼可能啊!我哪那麼壞,當然是另有安排呀!

 

我忍著怒氣問她:「什麼安排?

 

「當然是讓妳去住小燦家呀!」她諂媚的說著

 

「妳說什麼?!!!!!!」我受不了的大吼

 

她絲毫不在意我的暴怒,平靜的回我說:「小俊說他會打電話請小燦去台北車站接妳的,妳去那裡等他吧!」說完她不等我的回話就把電話給掛了

 

「這對笨蛋情侶檔!!等我回去,你們真的死定了!」我氣憤的把手機丟進包包裡,拉起行李準備再回去車站

 

約莫在車站等了快半小時,我的電話響了,該不會是小燦打來的吧?!我緊張得手心冒了一堆汗,緩和了下情緒後我拿出手機:「原來是小俊啊!真是!害我那麼緊張。」

 

我按下通話鍵沒好氣的說:「幹嘛?

 

話筒那頭傳來很焦急的聲音:「怎麼辦?貞貞,我聯絡不上燦!打他手機都是無法接聽的狀態。」

 

這下我真的傻了:「那我今晚要住哪?

 

「現在君竹正在幫妳查房間,等等我們把有空房的飯店或民宿的電話和地址用Line傳給妳,妳在原地等我們消息,千萬不要亂跑知道嗎?貞貞妳有」沒等小俊說完我掛斷了電話

 

「是在暗示我不該上來告白的嗎?」我嘆了一口長氣

 

「姐姐?是漂釀姐姐嗎?」突然耳邊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我尋著聲音看去,這不是我在南庄遇到的小愛嗎?

 

「哇!真的是漂釀姐姐耶!」小愛放開她那仙女般的媽媽的手朝我奔來

 

我抱住朝我跑來的小愛:「小愛妳怎麼會在這裡?

 

「小愛和媽媽送爸爸去坐跑得很快很快的車車,漂釀姐姐呢?妳怎麼會在這裡?」小愛歪著頭看著我問

 

「姐姐是來找朋友的。」看到小愛可愛的臉,讓我忘記了剛才在煩惱的事情

 

「好久不見了。」仙女笑得一臉和藹,渾身依舊散發著不食人間煙火般的仙氣

 

我朝仙女點點頭:「好久不見了,您最近好嗎?

 

「呵呵~妳講話不用那麼客氣,哎呀!還不曉得妳叫什麼名字呢!上次居然忘記問妳了。」仙女抬起手摀著嘴有點兒小懊惱的說著

 

「那麼,我就自我介紹一下,我叫柳亞貞,柳樹的柳,亞洲的亞,貞節的貞。」簡單的介紹完後,我朝仙女伸出手

 

仙女用她那隻柔嫩白皙的手握住我,笑盈盈的說:「很高興認識妳,亞貞。」

 

「姐姐~妳的朋友呢?」小愛拉著我的衣擺問

 

聽見小愛這麼問我才突然想起今晚沒地方住的事情,於是我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姐姐的朋友好像很忙,因為他都沒有接電話,所以現在姐姐要開始找今天要睡覺的地方。」

 

「所以說,妳今天沒有地方住是嗎?」仙女吃驚的問著我

 

我尷尬的點點頭,這時,小愛握住了我的手:「那姐姐來我們家住,媽媽可不可以?」她轉過頭詢問仙女的意思

 

仙女溫柔的看著小愛:「當然可以呀!

 

我連忙揮揮手說:「不用、不用,我台南的朋友已經在幫我找了。」

 

「那妳就打給妳朋友說妳找到了。」仙女有些強硬的說道,絲毫不給我婉拒的空間

 

「這樣子不好意思。」我說

 

「不會不會,剛好妳來還可以給小愛作伴,這樣反而是我們占妳便宜呢!」仙女拉起我的手就往車站外走去

 

我想我是拒絕不了了。

 

「那我打個電話跟朋友說一聲吧!」說完我撥了通電話給小俊,跟他說明情況後,就跟著仙女和小愛回去她們的家,一踏進她們家,就感受到一股舒適溫馨的日式氛圍,可愛的居家佈置伴隨著好聞的香甜氣味,這就是所謂的〝家的味道〞吧!

 

「漂釀姐姐快過來,小愛帶妳去房間。」說完小愛拉著我往二樓的方向衝去

 

「小愛~妳等等呀!姐姐還沒拿行李。」說完,我連忙伸長我的另一隻手,拉住我的行李箱拉桿,有些狼狽的跟在小愛屁股後面走上樓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