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愛的小妞兒,哪顧得了我的感受,她拉著我,興沖沖的就介紹起沿途的室內擺設,樓梯上堆放了好多迪士尼玩偶,她一隻隻的向我介紹著它們的名字,深怕我不認識它們,好不容易等她介紹完,拐了個小彎我們走上了二樓,一間充滿夢幻色彩的起居室立即吸引住我的目光,這起居室的入口設計成南瓜馬車的樣子,小愛拉著我走進去,裡面的空間更是不可思議,天花板上頭是用粉藍色、粉紫色、粉紅色、白色等等的色彩渲染而成的夢幻天空,上頭還畫上了幾個可愛的白胖胖小天使和一隻唯美的純白獨角獸,呆看了幾秒後我把視線往下移,門口右手邊的牆面上畫著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裡頭會出現的角色在這面牆上通通找得到,接下來我別過頭看向門口正前方的牆面,上頭畫的是一間糖果屋,牆邊還畫了一位笑容詭譎的巫婆,而糖果屋兩側分別畫上了一個小男孩與一個小女孩正在舔食糖果屋的窗戶及牆角,再往門口的左手邊看去,上頭畫著小紅帽去奶奶家找奶奶的畫面,小紅帽站在門前敲著門,從畫中的窗口望進去,可以清楚的看見大野狼露在睡帽外的那雙毛茸茸的大耳朵,最後我看向門口的這道牆,左半邊畫著仙度瑞拉提著裙擺,在最頂處有座大時鐘的樓梯上狂奔,那座時鐘的長針正好指向59分的位置,在樓梯三分之一處畫了一只晶亮的玻璃鞋,王子彎下腰準備撿拾的畫面,右半邊則是王子終於找到玻璃鞋主人仙度瑞拉,與她在舞池中跳舞的畫面,這些畫面與天花板居然巧妙的融合在一起,一點違合感都沒有,心中升起一連串的佩服與驚艷,還來不及吸收完畢的我又被小愛拉著鑽進擺放在屋內一角的蕾絲帳蓬。

 

「這個地方是小愛的祕密基地哦!只有小愛喜歡的人才能進來。」說完她笑咪咪的看著我

 

我寵溺的揉了下她的頭髮,然後端詳起帳篷內的擺設,這裡頭擺了一床有著荷葉邊的小床墊,放在床墊上的是同款花色的小枕頭及一張與床墊同等大小的被子,帳蓬的四周圍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茸毛娃娃,這簡直是女孩子的夢幻天堂呀!小時候的我也超想要有個這樣子的帳篷,我羨慕的看著小愛,她則是一臉不解的歪著她那顆小腦袋瓜,傻呼呼的望著我,我往帳篷外爬了出去,掌心接觸到的是一陣柔軟的觸感,咦?!這地板上舖的居然全是舖棉的墊子,剛進來時怎麼沒注意到呢?天啊!這家人真的是很疼很疼小愛,一陣感嘆後我轉過頭對小愛說:「小愛的爸爸媽媽真的好愛小愛妳唷!所以妳一定要乖乖的聽爸爸媽媽的話知道嗎?

 

小愛用力點著頭:「有哦!小愛很乖很聽話的。」

 

「恩!小愛真乖!」我伸手摸摸她的頭

 

「姐姐~我跟妳說哦!這間房間是天使哥哥為了小愛設計的哦!」小愛口氣滿是驕傲的在我耳邊小小聲的說著

 

「好啦~小愛,該帶姐姐去她的房間休息了吧?」仙女站在門邊催促著小愛

 

小愛一聽見仙女媽媽的話,二話不說的站起身,然後早我一步的爬出帳篷,接著她拉起屁股一半還坐在帳篷裡的我的手說:「姐姐~!小愛帶妳去妳的房間。」

 

小愛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真是令我苦笑不得,別過臉偷偷的笑了兩聲後立馬跟著她走出了她的夢幻遊戲間。

 

小愛拉著我走出了門口後向左手邊走到底,她扭開門把:「姐姐這就是妳的房間哦!快來快來!妳看有沒有漂亮?」她朝我招招手

 

我依言伸長脖子往房裡探了探,這間房有別於那色彩豐富的遊戲間,整間房是以米白色為基底,牆面上貼了些素雅的白色壁貼,照明從牆面的夾縫中打照出來,柔和的米黃色燈光使得整間房間充滿溫馨感,是個不管男女老少都會喜歡的空間。

 

「我很喜歡這間房間哦!」我轉過頭跟小愛和仙女說

 

仙女朝我笑了笑:「妳喜歡就好。」

 

「小愛媽媽~

 

仙女歪了下頭看著我:「怎麼了嗎?

 

「你們房子的室內設計都是那個天使哥哥設計的嗎?」我好奇的問

 

「對呀對呀!全部都是天使哥哥設計的唷!天使哥哥最厲害了!」小愛興奮的說著

 

我摸著觸感溫潤的米色系實木床架:「這些傢俱也是他挑選的嗎?

 

仙女牽起我把我帶到沙發那坐下:「妳怎麼突然好奇起這些事了?

 

我不好意思的搔搔臉頰:「其實是因為我爸爸也是室內設計師,所以我只要看到好的設計就會不自覺的好奇心犯濫。」

 

「原來是這樣呀!我還以為是別的原因呢!」仙女笑得有些不自然

 

我皺起眉頭:「不然妳以為是什麼原因呢?

 

「我以為妳是好奇天使哥哥這號人物。」仙女口氣曖昧的對我說

 

「哈哈哈!」我乾笑了幾聲:「怎麼可能啦~~唉唷!

 

「哈哈哈哈哈!!妳的台南腔都出來了。」仙女抱著肚子大笑

 

怎麼仙女連大笑都能那麼有氣質呀?!

 

「什麼是台南腔呀?媽媽為什麼要笑呀?」小愛童言童語的問著

 

~這該怎麼解釋?我苦惱的望向仙女,向她求救。

 

仙女看見我求救的眼神慢慢止住了笑意,她向小愛說:「姐姐是台南人呀,所以講話有時會有台南人才會有的腔調,媽媽會笑是因為覺得姐姐的台南腔很可愛呀!

 

小愛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喔喔!那小愛有台北腔,也很可愛對不對?

 

這下換我想笑了,我轉過頭努力不讓自己笑出來,這下我才清楚原來教導小孩是一件這麼困難的事情,這全天下為人父母的人實在是太偉大了。

 

仙女揉揉小愛的頭:「是是是!我的小愛最可愛了,好啦!我們讓姐姐休息了好不好?

 

小愛有力的應了句:「好!」之後跑向我,環住我的腰:「姐姐~明天再陪小愛玩好不好?

 

「恩!好呀!」我二話不說的就答應了她

 

「那我先帶小愛去洗澡了,妳也先洗一洗休息一下,晚飯準備好時我再跟妳說。」仙女一邊把小愛帶出我的房門一邊向我說著

 

我跟她應了聲好之後將房門給帶上,之後我轉身整理起我的行李,從行李箱裡拿出家居服後走進了寬敞明亮的客用浴室,如果有機會,我還真想認識一下這位天使哥哥。

 

 

台北冬天的早晨,很難感受到南部太陽的熱情,陰陰的濕濕的,拉開窗簾望眼過去盡是掩埋在一片灰濛濛中的高樓大廈,在這樣一個步調快速、空氣混濁的地方生活,我想早晚會悶出病的吧?

 

突然「叩!!」連兩聲的敲門聲,我扭頭看向房門口,房門外傳來仙女那輕柔的嗓音:「亞貞?妳起床了嗎?我有煮粥給妳當早餐哦!

 

「哦~起床了!起床了!我洗臉刷牙後就下樓。」說完,我用最快速的時間洗好臉、刷好牙,開起房門,蹦蹦蹦的跑下樓。

 

「呵呵~妳不用這麼著急沒關係的,萬一滑倒就不好了。」仙女端著一盤剛煎好的荷包蛋走到餐桌旁。

 

我不好意思的搔著頭:「不好意思,我有點毛毛燥燥的。」

 

「不會啦!我反倒覺得妳這樣很可愛率直、不做作。」仙女笑咪咪的對我說著

 

被她這樣一說我感覺更尷尬了,我走到餐桌旁從她手上接下那盤荷包蛋:「我來幫妳放吧!

 

仙女一臉笑容:「好呀!那就麻煩妳了。」

 

我把荷包蛋擺上餐桌時,看見桌上有四副碗筷,好奇的問了句:「咦~小愛爸爸回來了嗎?

 

「還沒呀!怎麼這麼問?」仙女轉過頭看見盯著餐桌上多出的一副碗筷的我,隨即意會了:「哦~等一下有一位客人會來,是我姪子。」

 

「哦~」放下盤子,我走回仙女身邊,接下另一盤食物

 

「叮咚!」此時門鈴響了

 

「小愛來開!嘿咻!」小愛一邊說一邊從對她而言有些高度的沙發上跳下來

 

仙女看著小愛淘氣的模樣,溫柔的笑說:「慢慢來就好,沒人會跟妳搶的。」

 

「毅民葛格~」小愛打開門隨即大喊著

 

隔著門板我聽見一個男生的聲音

「嘿咻!倪心愛,讓葛格秤看看,看看妳又多了幾斤肥肉。」

 

「人家才沒有變胖!」小愛生氣的嘟起嘴

 

「真的嗎?可是葛格覺得快抱不動我們小愛了。」那聲音刻意顫抖著

 

仙女端著一鍋清粥上桌,朝大門方向喊著:「毅民別站在門外了,快進來呀!

 

「小愛~妳的美女媽媽在催了,我們快進去吧!」毅民放下懷中的小愛,快速的把門關好後走向飯廳

 

我指著朝飯廳走過來的〝毅民〞「啊!」了一聲

 

他也朝我「啊!」了一聲

 

「你們兩個認識?」仙女問著

 

回想起火車上的一切,我尷尬的點點頭。

 

「來台北的火車上她坐在我旁邊。」他微笑的看著我說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