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也太有緣了,來~快來吃早餐吧!粥都要冷掉了,小愛妳也過來,別一直黏著毅民了。」此刻仙女催促著小孩來吃飯的模樣,終於像個平凡的老媽子,增添了不少親切感

 

小愛巴著毅民的手臂不放,嘴裡碎唸著:「人家要跟葛格坐,人家要跟葛格一起吃,人家要葛格餵我吃飯飯。.

 

毅民彎下腰,神色溫柔的摸摸小愛的頭:「好好好!葛格答應跟妳坐、跟妳吃、餵妳吃,這樣好嗎?

 

「好!」小愛開心得蹦蹦跳跳大喊著

 

仙女無奈的搖搖頭:「毅民真不好意思,她總愛這麼黏著你。」

 

「姑姑!沒關係的,反正我也喜歡小愛呀!」他寵溺的低頭看著小愛

 

這場面我也不好插嘴說什麼,就默默的走到餐桌最邊邊的位子上坐好

 

「原來妳要找的人是我姑姑啊!」毅民一邊幫小愛拉開她的專屬坐椅一邊看著我說

 

我搖搖頭:「不是的,我不是要找仙女。」

 

「仙女?!

 

「呃!我其實還不曉得仙女的本名,想說與其喊她小愛媽媽,不如喊個更特別、更貼切的詞。」我搔搔頭一臉的黑線

 

「唉呀!聽妳說我才想起來,我根本沒向妳自我介紹,這真的是太搞笑了。」仙女拍著她自己的額頭

 

她緩和了會兒自己的情緒後看著我,有點慎重的說:「我叫馮彩霓,彩霞的彩,霓虹的霓。」

 

等等!這畫面怎麼有點熟悉?!我偏著頭想著

 

「噗嗤!哈哈哈!亞貞,妳沒發現我在模仿妳嗎?」仙女笑得極開心

 

我眨眨眼,一時半會兒意會不過來

 

「姑姑!妳還是這麼孩子氣。」馮毅民搖搖頭一臉的無奈

 

我轉過頭看著馮毅民好笑的問:「你姑姑原來是這麼幼稚的人嗎?

 

馮毅民用力的點了點頭:「妳呀!別被她的外表騙了,在我小的時候她還跟我搶過糖果吃呢!

 

「馮毅民!!!你太過份了,居然胳臂往外彎,爆你姑姑的料。」仙女裝得很生氣的模樣插著腰指著毅民的臉說著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驚喜笑得不能自己,原來仙女是這麼平凡可愛的呀!

 

「有沒有這麼好笑呀!」仙女睜大眼瞪著我問

 

我捏捏笑僵的臉頰:「我是笑妳原來這麼可愛,這是稱讚,不是嘲笑。」

 

「小愛的媽媽最可愛了,小愛最喜歡這樣的媽媽。」小愛護航般的跑向仙女,努力伸長她那雙短短的白嫩嫩手臂,用力抱著她最愛的媽媽

 

仙女將小愛抱起來,讓她坐在她的膝蓋上,親吻著她的胖嘟嘟臉蛋:「還是我的小愛最愛我了。」

 

「好啦!快吃早餐吧!再不吃這鍋粥真的要冷了。」馮毅民舀起了一碗粥,看著那碗粥上頭浮著薄膜的殘骸

 

這時大家才動起筷子,而小愛也立馬從仙女的雙膝上跳了下來,飛奔到馮毅民身旁她的那張專屬椅子上坐下。

 

「倪小愛,妳就這樣丟下妳最愛的媽媽啦?!」仙女失望的看著小愛

 

小愛眨著她無辜的圓眼睛:「可是人家現在想跟毅民葛格坐嘛!

 

「姑姑!妳天天都能霸佔小愛,就這一天讓給我嘛!」馮毅民幫腔著

 

仙女垮下了肩膀嘟起嘴:「也只能這樣了。」

 

「媽媽!小愛還是最愛妳的哦!所以妳不要難過哦!」小愛看著仙女安慰著

 

這家人真的太可愛了,這頓早餐就在這歡樂的氣氛下結束了。

 

 

「亞貞,妳有跟妳那位朋友聯絡了嗎?」仙女看著我問

 

我搖搖頭:「還沒,我想他可能在忙,所以想過陣子再打電話試試看。」

其實我只是在逃避…

在來之前所做的心理準備,那鼓勇氣似乎在昨天被瓦解殆盡了…

 

「對呀!我記得妳說妳是上來找朋友的,那既然我姑姑不是妳要找的人,怎麼最後會來我姑姑這裡住呢?」馮毅民一臉的疑問

 

我放下手中的茶杯,做了個深呼吸,我想是該把來這的故事說清楚,我知道仙女不問我是因為體貼我,但是,總該給人家一個交待:「我其實是來台北找我喜歡的人的,我鼓起了很大的勇氣,是要上來跟他告白的,原本,我自己有訂一間民宿,但到了那裡,櫃檯的小姐跟我說,我訂的那間房在前一天取消了,我一頭霧水的,當下浮出一個念頭:『該不會是我那些朋友做的吧?!』於是我急忙的打電話給我在台南的好朋友,果然,是他們取消的。」

 

「他們為什麼要這樣?這樣不是害妳沒地方住嗎?這算是好朋友嗎?」馮毅民一臉不可思議連珠炮似的問著我

 

仙女輕笑說:「毅民!她的那些朋友是真心的好朋友,是你不懂他們的用意。」

 

聽完仙女說的話,我抿起笑低下頭。

 

馮毅民滿臉堆滿問號:「是什麼用意?」

 

「他們是想要讓我住進那個我喜歡的人家裡,所以才會取消我的訂房的。」我回答著

 

「蛤?!你那些朋友也太大膽了吧!就算妳再怎麼喜歡,對方也是男人耶!」他吃驚的說

 

他會這麼驚訝,我不意外:「我和他是從小五同班到高三的好朋友,我們彼此的家人也都互相認識,所以我和他不止是好朋友,更是要好的青梅竹馬,對於他我很放心。」

 

應該說,就算是會發生什麼,對象是他,我並不排斥。

 

馮毅民點點頭:「是這樣啊!」

「那妳怎麼還不趕快跟他聯絡?」他接著問

 

我垂下眼、垮下肩膀:「我其實很害怕去面對,昨天聽我朋友說他的電話都打不通,直到今天我朋友也沒接到他的任何消息,這表示什麼呢?我很怕得到我不想要的答案。」

 

「也許是他的手機沒電了,或是他到了通訊不好的地方,也或許是他的手機壞了,這些都是有可能的啊!妳別想太多,自己嚇自己。」仙女拍拍我的肩頭

 

「恩!」我點點頭

 

馮毅民突然站起身,他看著我笑得一臉爽朗:「既然妳還沒打算要跟他聯絡,那不如趁這段時間好好玩一下,沉澱一下妳那顆雜亂的心。」

 

「對呀!不如妳讓毅民帶妳出去玩一下,也許玩回來後妳的思緒也會比較清晰。」仙女說

 

「可以啊!」馮毅民乾脆的答應

 

我站起身,緩緩的走向樓梯,我扭過頭向他說:「那今天就麻煩你了,我先上去換身輕便點的衣服。」

 

「好,妳慢慢來。」他說

 

 

換好衣服,仙女幫我們準備了水和一些小點心,叮嚀了我們幾句後,馮毅民就帶著我一會兒搭捷運、一會兒搭公車,約莫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菁桐〞。

 

「仙女她們不能來真可惜!」我抬頭望著一片晴朗的天空說著

 

馮毅民看著我說:「沒辦法呀!誰叫小愛的天使哥哥剛好跟她們有約呢!」他口氣中散發出了點酸酸的味道

 

我笑出聲:「馮毅民你該不會是在吃那天使哥哥的醋吧?!」

 

「唉~小愛居然比較喜歡那才認識不久的天使哥哥,妳說我能不傷心嗎?」他一臉的感嘆

 

「你放心!對於小愛而言,天使哥哥是新鮮貨,就像玩具一樣,新的總是比較吸引人,等玩膩了,她就會回過頭來找她原本最心愛的那個了。」我拍拍他垂下來的肩膀

 

他無奈的看了我一眼:「妳還真會安慰人。」

 

「唉唷!出來玩不要苦著一張臉啦!等一下讓別人誤以為是我欺負你,那你豈不是很沒面子嗎??」我說

 

馮毅民一聽立馬挺直身子,收起一臉的苦瓜:「妳說這句話倒是真的。」

 

果然男生骨子裡都藏著一個大男人。

 

「是吧!是吧!那快提起精神帶我去玩吧!」我用力拍了下他的背脊

 

他痛的哇哇大叫:「欸!柳亞貞妳謀殺啊?!」

 

我一臉沒事人的樣子:「走吧!出發!」指著前方不遠的鐵道喊著

 

「妳之前有來過這裡嗎?」

 

我搖搖頭:「沒有,這是第一次。」

 

「這樣啊!」他沉思了會兒,接著問:「那…妳對有歷史性的東西感興趣嗎?」

 

「恩!我喜歡有故事的東西。」

 

「那好,前面那裡正好有座有故事的礦坑。」說完他領著我朝那座礦坑的方向走

 

爬了好幾階大小不一向上延伸的階梯,終於到了那座礦坑,我四處張望著,只看見地上交錯蹤橫著幾道軌道,看那大小應該是當時採礦時用的,再往裡頭走去,看見一個被掩埋得只剩一點點小洞口的礦穴,往左右兩邊看了下,有著當初那些礦工使用的廁所及暫時休息室,眼前的這些建築物都殘缺不堪了,但總覺得那些看似冰冷的石牆上還殘留著當時那些礦工及他們的親友所揮灑出的汗水,這一面面的牆究竟記錄了多少的故事呢?

 

「我說過這裡是個有故事的地方吧?!」馮毅民的這句話把我從我的多愁善感中拉出來

 

我看著他點點頭,臉上堆滿了期待。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