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馮毅民看著一臉期待的我,順了順氣,緩緩的開口說:

大概是七、八十年前吧!這裡曾有個年輕礦工叫作李凡,某天,他意外的和這個礦坑主人的小女兒相遇了,那女孩叫林冬娘,他們從相識到相戀只有短短三個月,這段門不當戶不對的戀情很快的就在當地傳開了,當然也傳進了林冬娘的父親耳裡,這林阿舍當然不肯讓她的寶貝千金跟區區一個採礦的窮小子在一起,於是想盡了一切辦法拆散他們。

每當他見到李凡總是大吼著說:「你以為你叫李凡就真的自命不凡了是吧?!我告訴你,要我把女兒嫁給你,別說這輩子了,下輩子都不可能!」

 

林冬娘最後被她的父親關在家裡,她的父親只許下人送飯到她房裡,送完就必須馬上把房門鎖起來,往後的每一天,林冬娘都以淚洗面,她不懂為什麼她不能像一般人那樣與喜歡的人在一起,為什麼她身為林阿舍的女兒,就得聽從安排跟隔壁村的那個,她一點也不喜歡的大胖子傅明在一起,只因為他們家有錢有勢,父親就擅自做主的幫她訂下婚約,明明她愛的人是李凡啊!她們家裡的錢明明就已經多到用不完了呀!何況三個姐姐也已經被當成商品被父親賣了,難道還不夠嗎?

 

林冬娘日復一日的想著、問著、哭著,淚水都哭到乾涸了,原本晶亮有神的眼睛也紅腫得像核桃般並且空洞無神。

 

這天下人打開了房門,接著踏進房內的是一位紅娘,那紅娘扯開了嗓對著她說:「我說林小姐您可真好命哪!嫁到傅家當少奶奶,那往後可是碰不得擦地洗米水,只管富貴榮華享用不盡呀!唉唷喂呀!我說林小姐您看看您臉上這蒼白如紙的血色可不吉利呀!人家傅少爺明天一早可就會上門來迎娶您回家的呀!來來來,小梅、小菊妳們倆快來把林小姐好好的梳妝打扮一下,明天可別讓傅家人失了顏面,那到時咱們可就吃不了兜著走啦!」

 

林冬娘原本恍惚的精神在聽到迎娶兩個字後,她清醒了,她朝那紅娘大吼:「誰說我要嫁的!我不嫁!我死也不嫁!妳回去告訴那傅大胖子,他若執意要娶,只會娶回一具屍體,他要具冰冷的屍體做什麼?滾!!!妳們通通給我滾出去!」

 

被趕出門的紅娘找來了林阿舍,林阿舍朝著房裡的林冬娘說:「我告訴妳,妳最好給我乖乖的嫁過去傅家當妳的好命少奶奶去,別再那哭衰妳老子,也別再想那個自以為不凡的李凡,因為他不在了,這輩子妳再也見不到他了,所以給老子死了心,認命的嫁到傅家去。」

 

聽到她父親說的話,好幾日沒進食的林冬娘從床上跌坐了下來,她沒喊疼的連滾帶爬的爬到門邊,她拍著門板緊張的喊著:「什麼叫他不在了?他答應過我會娶我,會為了我們的未來努力的,他不可能會被你用錢打發走的,你是在騙我的對不對!」

 

林阿舍輕蔑的笑出聲:「哈哈哈!對啊!他是真的不肯收我的錢離開我們這個村,所以妳老子我讓他敬酒不吃吃罰酒啊!」

 

林冬娘更大力的拍著門板,她吼叫著:「爹!你把他怎麼了?我不准你傷害他!」

 

林阿舍一字一句的說:「他死啦!妳老子我叫人把他活埋在妳們當初相遇的礦坑裡了,妳看妳老子我對他有多好。」

 

林冬娘崩潰的大喊:「不~」

 

之後便是無窮無盡的哭聲…

當天晚上紅娘幫她化上新娘妝,她一點掙扎也沒有,反而平順得嚇人

 

紅娘幫她上好最後的胭脂,驚呼著:「哇!果然美人打扮完是更加的美麗動人哪!」

 

林冬娘冷漠的抬起眼,看著那三八的紅娘說:「妳出去!」

 

那紅娘被林冬娘那極冷漠的口吻嚇得直說:「好好好,我馬上出去。」

 

林冬娘從被子底下扯出了一條她預留的白布條,她望著手腕上那條李凡先前親手編織給她的手鍊,她喃喃的說:「凡!今晚我是你的新娘,你自己一個人在底下很寂寞吧!別怕,我馬上就來陪你了。」

 

說完,她將手中的白布條拋向房頂上的大樑,繫緊了布條她踩上凳子,將頭套進她繫好的圈裡,接著雙腳一蹬,踢翻那張小凳子,兩腳一伸,她去了,去找李凡了,奇妙的是她的臉上沒有一絲痛苦,還帶著一抹笑容。

 

馮毅民精彩的把故事說完了,說真的,他是個很會講故事的人,因為聽完我都難過得掉眼淚了

 

我從包包裡取出面紙,擦拭著掛在臉頰上的淚,說:「相愛的兩個人僅因為身份地位懸殊,就這麼硬生生被拆散了。」

 

「走吧!故事聽完口應該也渴了,我帶妳去喝特別的咖啡。」

 

聞言,我跟在他後頭走著,原來離礦坑不遠的那棟紅磚建築物是間咖啡廳呀!

 

「這裡原先是洗煤場,之前也有被選為台灣百大歷史建築物之一,然而現在被改建成咖啡廳了。」馮毅民指著那屋子細細的為我說明

 

我好奇的東看西看:「哇!有好大隻的熊貓,超可愛的啊!」說完我立馬朝它飛奔過去

 

「欸欸!馮毅民!你來幫我跟它拍張照好不好。」我沒能從可愛的能貓上移開視線,只能朝我身後馮毅民胡亂招手

 

「妳們女生總愛這種毛茸茸的玩偶,手機拿來,我幫妳拍。」他口氣略顯無奈

 

我不滿的扁扁嘴:「是你們男生不懂它們的可愛。」說完我把手機交到他手上

 

「要把我拍漂亮點哦!」我交待著

 

馮毅民透過手機瑩幕看著我說:「知道啦!來!數到三我就拍哦!一、二、三!」隨既手機傳來一聲喀擦聲

 

「年輕人!你也對你女朋友溫柔點嘛!」一個中年的大叔看著我們這邊說道

 

馮毅明把手機還給了我:「老闆~她不是我女朋友啦!」

 

我點點頭:「他不是我男朋友!」

 

「哦!這樣啊!那真是不好意思,來來來裡面坐。」那老闆搔搔頭一臉的不好意思

 

我們依言走進咖啡廳內部,裡頭擺放的桌椅是小學生在坐的那種木頭桌椅,其中有幾桌擺放了許多大隻的玩偶,居然還有熊貓家族,太可愛了吧?!

我又驚又喜的瘋狂替他們拍寫真

 

「柳亞貞~妳也拍太多張了吧?快來點飲料吧!」馮毅民無奈的朝我碎唸著

 

我收起手機,不情不願的走向他,接過他手上的點單,一屁股坐下去,可誰知道那椅子太過老舊,居然發出很大聲的吱呀聲,這聲音一傳出來,那馮毅民居然不客氣的放聲大笑,真是太過份了。

 

「哈哈哈~柳亞貞~我都不曉得我姑姑煮得早餐有這麼好吃,把妳餵得這麼笨重。」

 

我白了他一眼:「原來你的本性是這樣的啊!我還以為你是很紳士的。」

 

他努力的止住笑聲:「拜託!那可表示我認可妳當我的朋友耶!」

 

「呵!那我不就還得謝謝你。」

 

「當然!」他一臉的神氣

 

我翻了一個大白眼後,我問他:「你說的特別的咖啡是什麼?」

 

「哦!就是這個海鹽咖啡啊!」他指著菜單

 

我二話不說的就畫上一筆:「那就點這個吧!」

 

點完餐後,我坐在位子上,偏著頭看向窗外,從這裡很清楚的能看到那條鐵道,上頭站著許多的人,有的放天燈,有的拋許願筒,突然一個念頭竄進我的腦海裡,我轉過頭看著同樣盯著窗外的馮毅民,說:「欸!我想說…」

 

「恩?幹麻?妳也想要寫許願筒是嗎?」他沒頭沒腦的問著我

 

我皺起眉不懂的問:「什麼啊?」

 

「妳剛不是看人家拋那個許願筒看得入迷嗎?」他問

 

我愣了一下:「對啦!我是有想寫,但我剛想講的不是這個。」

 

「那是什麼?」他托著下巴一臉的慵懶樣

 

「你說…李凡和林冬娘他們有沒有可能晚上會來這間咖啡廳約會啊?」我刻意的壓低聲音

 

聽完我的話換他愣住了,他眨了下眼睛,說:「應該…會吧!」

 

「是厚是厚!你也覺得有可能對吧!不曉得老闆知不知道他們。」莫名的我有些興奮

 

「我想應該知道吧!他們的故事滿有名的。」他表情有些不自然的說著

 

我轉了轉眼睛,笑了下說:「那好!那我去跟老闆講一聲,請他看到他們時也泡這杯海鹽咖啡給他們喝!」說完我立馬站起身

 

馮毅民也連忙站起身,他神色慌張的一把抓住我的手臂:「妳幹嘛啊!老闆會把妳當成瘋子的。」

 

「怎麼會?你不是說這個故事在這裡很有名的嗎?那老闆肯定知道呀!啊~你是怕老闆怕鬼是不是?」

 

「不是啦!是…唉~那故事是我編的啦!」說完他放開我的手,有些無力的坐下來

 

我傻了幾秒後,也隨他坐下:「你編的啊?」

 

他點點頭

 

「也編得太好了吧!我都當真了。」我撐起下巴

 

「不好意思耶!我沒想到妳會這麼認真。」他搔搔臉頰向我道歉著

 

這時候老闆端著咖啡和一盤東西來到我們面前:「來!這是你們點的海鹽咖啡,然後這盤烤地瓜是我招待你們吃的。」老闆一臉笑咪咪的

 

「哇!謝謝老闆,我們會好好吃的。」我也朝他笑得一臉燦爛

 

接著馮毅民也隨我向老闆道謝

 

待老闆走遠後,我說:「這老闆也太有心了吧!」說完我拿起了其中一半的烤地瓜吃著

 

「妳…不生氣嗎?」馮毅明試探性的問著我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戀流星雨 純愛故事
    全站熱搜

    黎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